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过去这一周 世界发生了三件影响深远的大事

时间:2019-11-10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

  事情正在起变化。看似很不经意的细节,其实透露出别有用意的风向。

  过去这一周,事情真有点多,但至少这三件,正对国际局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第一件事

  很戏剧性,就在RCEP要谈成的最后一刻,印度退出了。

  退出的理由,多少也有点神叨叨,用莫迪的话是:

  当我根据印度人民的利益来评估RCEP时,我没有得到一个积极的答案。因此,无论是圣雄甘地的护身符,还是我的良心,都不允许我加入RCEP。

  谈了7年,最终临门一脚了,就这样的结果,也难怪马来西亚很生气,马哈蒂尔怒喷:既然这样,那“第一年就应该结束谈判”。

  RCEP的重要性,我应该也不用再多说。投资更加开放,贸易更加自由,带来的,将是整个区域经济更具竞争力。

  本来,这应该是16国的组合,即东盟十国,加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人口总计占世界的约一半,GDP占全球的近四分之一。

  但15国一致同意,印度却突然退缩了。

  问题出在哪里?

  恐惧!恐惧竞争!恐惧损失!

  因为,据说莫迪不敢签,是因为印度农民害怕,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乳制品将带来冲击;印度工厂主担心,来自中国等国的廉价工业品将“淹没”印度市场……

  看到一篇文章,标题就是:这两天,全世界都在劝印度:别怕!

  全世界确实都在劝啊!劝印度更要看到,竞争会带来冲击,但按照目前协定,冲击其实相当有限;更要看到,这种良性竞争,对自身经济的激活。

  就如同中国,当年对加入WTO也有各种恐惧,入世也确实带来冲击,但如果中国也恐惧着不入世,谁能想象中国经济能有今天?

  一个没有印度的RCEP即将签署,这将重塑亚洲的贸易格局。而且,如果印度不加入,那很可能,15国会开始RCEP2.0版谈判,提高因照顾印度而降低的低配标准。

  这个世界,机会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

  留给印度的时间不多了。

  第二件事

  马克龙出手不凡,中法关系渐入佳境。

  过去这几天,马克龙两次成为高光人物。一次是到中国访问,一次是断言北约脑死亡。

  两者有关联吗?

  我不知道,或许只是巧合,但时间点真的很有意思。

  马克龙访华自然大获成功。中国领导人在上海和北京两次会见,中法签订了150亿美元的贸易大单,真是签单也签到手软。

  更关键的是,这是在关键时刻,东西方两个大国的握手,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中国与法国代表的欧洲的握手。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就评述说,鉴于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中国扮演着负责任大国的角色。与华盛顿不同,中国正对全球问题作出贡献。因此马克龙对北京发出称赞:“欧洲和中国有能力为更加合理的世界秩序作出贡献。”

  就在这一周,中国进博会召开,一系列新开放措施出台,对法国和欧洲来说,现在正是拓展中国市场的黄金时刻。这从进博会上,马克龙“热情邀请”中国最高领导人品尝法国红酒和牛肉食品,法国企业家“争先恐后”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就可以看出。

  这么庞大的市场,谁不要谁傻。抓住时机,果断出击,也显现了年轻政治家马克龙做事的果断和老辣。

  访问回国后,《经济学人》封面文章发表,马克龙在专访中直言不讳:北约正在脑死亡,欧洲不能再指望美国了。

  举世震惊!

相关阅读
  • 这个非常周末,世界发生了三件不同寻常的大事!
  • 李显龙:疫情对经济影响可能已超2008年金融危机
  • 从太空看蝗虫:巴基斯坦蝗灾影响有多大?
  • 受疫情影响,《哆啦A梦》第40部剧场版日本撤档
  • 3场意甲推迟举行 五大联赛首次受疫情影响延期
  • 英媒:印网络水军影响欧洲议员决策 还盯上联合国
  • 很不同寻常 美国最近发生了三件大事
  • 印尼7.1级地震已引发局地海啸 不会影响中国沿岸

  • 上一篇:核心证人要登场?美共和党列了份弹劾调查听证名单
    下一篇:特朗普:可能公布第二份“重要”美乌总统通话记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