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阿富汗和谈一波三折 美军是否撤离仍是关键

时间:2019-11-14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阿富汗总统大选的初步投票结果一再推迟公布,阿富汗政坛各方难以达成一致,这进一步导致阿富汗和平谈判的多项议程被推迟或搁置,随着政府安全部队与塔利班在多地冲突加剧,阿富汗的和平前景难以在短期内趋向明朗。阿富汗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美军的存在是阿富汗和平进程的一大障碍。

  2018年2月,阿富汗总统加尼首次提出与塔利班进行“不设任何前提条件的和谈”,在多方斡旋之下,阿富汗和平进程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出现了进展,但在2019年9月,美国取消与塔利班的和谈之后,阿富汗的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当地时间10月29日,阿富汗政府召开发布会,希望塔利班宣布停火一个月,作为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举行和平谈判的前提条件。 

  阿富汗当地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阿富汗政府此举有向不断发动袭击的塔利班施压的用意,但从谈判无前提到谈判有前提,无疑意味着阿富汗和平进程的退步。喀布尔政坛的纷争、各地严峻的安全形势、大量的失业人口,这些因素如今纠结在一起,形成了复杂的恶性循环,而这个恶性循环的源头以及核心是美军在阿富汗的存在,美军不撤出阿富汗,在阿富汗各方势力的博弈及其带来的战乱就不会停止,而普通平民往往是受伤害最多的。 

  阿富汗分析与建议中心主席 祖瓦克:我不确定美国人是否真心想要和平,这要看美国人是不是真的要撤出阿富汗,实现和平的主要条件是美军撤出阿富汗。

  央视记者 王威:就在此前几天,在阿富汗东北部阿富汗政府部队和塔利班激烈交火的地区,有9个孩子在上学的路上踩中地雷被炸身亡,这样的新闻,在当地的报纸上不过占据豆腐块这样的大小,而随着大选结果一再推迟公布,阿富汗安全形势日益恶化,阿富汗的和平前景不容乐观。(央视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 英媒:忧心疫情蔓延 英女王撤离白金汉宫
  • 韩今日或派总统专机赴钻石公主号邮轮撤离韩公民
  • 菲律宾终止菲美关键军事协议 特朗普:会省不少钱
  • 菲律宾终止菲美关键军事协议 美防长:令人遗憾
  • 这城市正以惊人速度下沉 1200万人首都准备大撤离
  • 关键时刻 日本突然要变脸了
  • 美众院继续公开弹劾调查证词 三个“关键词”曝光
  • 赵丽宏谈阿列克谢耶维奇获诺奖:翻译是关键

    • 上一篇:特朗普称将公布与乌总统通话记录:要做最透明总统
      下一篇:2020年再战特朗普?希拉里已多次暗示这种可能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