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关键时刻 日本突然要变脸了

时间:2019-12-01 12:36来源:牛弹琴 www.yunhepan.com

  (一)

  事情正在起变化。看似很不经意的细节,其实透露出别有用意的风向。

  关键时刻,日本耍滑头突然要变脸了。

  按照彭博社的报道,日本日前已经放出声来,如果印度不加入,日本将不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消息一出,举世震惊。看到不少分析人士都认为,如果这样的话,RCEP肯定又要生波澜了。

  要知道,11月份最大的国际新闻,应该就是RCEP初步谈成。

  当然,过程也非常有戏剧性。本来,这应该是16国的组合,即发起国东盟十国,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对话伙伴国参加,建立一个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

  这16国,人口总计超过35亿,占全球47.4%,GDP占全球32.2%,外贸总额占全球29.1%,一旦达成,这将是全球涵盖人口最多、最具潜力的自贸区谈判。

  但就在RCEP要谈成的最后一刻,印度突然退出了。

  退出的理由,多少也有点神叨叨,用莫迪的话是:

  当我根据印度人民的利益来评估RCEP时,我没有得到一个积极的答案。因此,无论是圣雄甘地的护身符,还是我的良心,都不允许我加入RCEP。

  归根到底,还是怕。

  据说莫迪不敢签,是因为印度农民害怕,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乳制品将带来冲击;印度工厂主担心,来自中国等国的廉价工业品将“淹没”印度市场……

  谈了7年,最终临门一脚了,就这样的结果,也难怪马来西亚很生气,马哈蒂尔怒喷:既然这样,那“第一年就应该结束谈判”。

  RCEP的重要性,我相信也不用再多说。投资更加开放,贸易更加自由,关税也会更低,带来的,将是整个区域经济更具竞争力。

  没有办法,最后其他15国签署了协议。这里面,就包括日本,而且,作为亚洲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经济体,日本毫无疑问将在RCEP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但现在,日本突然要变脸了。

  综合媒体的报道:

  1,日本RCEP首席谈判代表、经济产业副大臣牧原秀树日前表示:日本将不会考虑在没有印度的情况下签署这一协议,如果要达成RCEP协定,必须要包括印度在内。

  2,根据他的说法,日本这样做,是基于经济、政治以及潜在的国家安全的考虑,日本将继续劝说印度加入RCEP。

  3,安倍12月份将前往印度访问,毫无疑问,将就RCEP问题与莫迪展开深入探讨。

  原来,RCEP明年要正式启动。

  现在,日本却说,印度不加入就不签。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不就是说,RCEP命运掌握在了印度手里?

  印度如果就是不加入,RCEP就是不能签署,那7年谈判完全付诸东流。

  别忘了,东盟还望眼欲穿呢!

  (二)

  这就是国际政治的诡谲之处,总是平地起波澜。

  日本为什么这么干?

  这应该是很有玄机的,但别忘了,到目前为止,这只是日本一位副部级官员的表态,更高层级都没有放出话来,不排除这是一种试探。

  几种可能性吧:

  1,日本展现一下姿态。印度你看看,我够朋友吧,你不加入,我就不签RCEP。当然,最终签不签,也不是一个副部长说了算。

  2,日本向印度施点压力。我们都还是希望你加入的,你也别犹豫了,加入符合你的,也符合我的整体利益,老兄,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

  3,日本确实有点反悔了。15国的RCEP,中国以其体量和影响力,肯定是老大,日本原来指望印度平衡一下,但印度又退缩了,那印度不加入,我就搅黄好了。

相关阅读
  • 日本首次出现国会议员秘书确诊
  • 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决定春季不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日本导演大林宣彦去世,曾表示还想再拍3000年电影
  • 6G研发战略草案浮现,日本要先下手为强
  • 印度突然取消这一禁令 特朗普的威胁起作用了?
  • 一项调查,令日本社会倒吸一口凉气!
  • 美联储突然罕见降息至零!特朗普又来了……

  • 上一篇:环保少女被写入瑞典中学教材 被描述成“圣人”
    下一篇:英脱欧后将面临两难选择:屈从美国还是效仿欧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