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访谈|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全力打造“济宁创新谷”

时间:2019-11-19 20: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亮潮 王安冉)济宁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现场观摩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增长极、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区两大核心任务,集聚创新要素,全力打造“济宁创新谷”。

记者马珣:“ 在我身旁的这样一条FATP全自动化生产线上,从原材料到加工成为我手中的这样一条半成品,仅仅需要6秒钟的时间。”

海富电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材料高科技企业、准独角兽企业,也是华为、三星、美国A客户的一级核心供应商。自主研发的一流全自动化生产线,可实现线材前处理、芯线处理及焊接自动化,制造效率提升30%以上。

海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齐伟:“ 我们全部项目达产以后,能够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利税能达到8.5亿,提供的就业岗位大约3000个。未来会陆续把我们在其它地区的一些工厂、产能陆续转移过来,包括我们的机器人产业园,还有其它的一些项目都会带到济宁工厂来,把济宁工厂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全球一流制造能力的国际化工厂。”

今年以来,济宁高新区积极打造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产业集聚区,实施了总投资1575亿元,涵盖产业、城建、民生、乡村振兴等领域共计211个“双百工程”项目。1-10月份,项目开工在建142个、完成投资226.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3个,完成投资147亿元,46个项目试生产或竣工投产。海富电子、纬世特新材料等一批新兴产业优质项目加速落地投产,加快形成“万亩千亿”级、在国内具有显著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济宁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全面实施园区‘双带’等十大攻坚行动,成立山推、重汽、辰欣、如意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22个‘一对一’服务专班,通过现场办公会、政企直通车、政金企对接会等方式,切实‘为项目建设清障开路、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强化大投入、突破大项目、培育大企业。”

下一步,济宁高新区将持续抓好“双招双引”这个牛鼻子,在一区十园设立招商分公司,加快形成与主导产业发展相匹配的招商新机制。走好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智“两条路径”,统筹广聚英才与本土育才“两种资源”,打造人才改革先行区的“高新样板”。同时,以“两谷一港一岛一中心”五大载体为核心支撑,坚持以国际化视野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加快推动“济宁创新谷”建设。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好11月18日市委傅明先书记调研‘济宁创新谷’重要指示精神,以冲刺的状态加快推进建设。奔赴北京、上海、苏杭等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提升建设方案,快速启动济宁创新谷运营服务综合楼建设,探索实体化运作模式,通过双招双引加快推进各类创新和产业要素入驻,全面提升集聚、示范、辐射和带动能力,建设代表济宁参与国际分工、支撑国家战略、引领齐鲁创新的战略高地。”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源头管控 济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 构筑联动协作机制 济宁市妇联全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 济宁市攻坚都市区融合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 科学规划+示范带动 济宁全力绘就乡村振兴“富春山居图”

  • 上一篇:总成交价1.04亿!济宁城区3宗地块成功出让
    下一篇:今日0时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