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攻坚都市区融合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时间:2020-04-04 08:2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曹务行 通讯员 陈德印 刘井龙)都市区融合对城市发展有着强力的辐射带动作用,济宁市实施都市区融合攻坚行动,大力推进“一核四城”规划实施和中心城区“一二三四”重点建设任务,助力“中心突破、组群发展”战略实施,加快都市区融合发展。

济宁市将重点打造空间结构完整的中心城市,开展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建立急需用地项目库,实行项目部门联审制度,为“一核四城”发展提供土地供给保障;着力打造“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城市大生态空间格局,持续做好城市外围“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整合,留足城市通道、绿廊、绿心,推动精致城市建设。

济宁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总支委员、总规划师苏连生介绍,经过多年的探索,都市区融合已有了成熟的理论基础和建设成效,应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加快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都市区绿心、高铁、高速+等重大项目的建设。都市区发展的首要任务是做大做强中心城区,近期的工作重点应是落实“一二三四”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快速路、轨道交通、环城生态带等牵动全局的重大项目建设,提高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和辐射带动力。

今年,济宁市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全力攻坚重点城建项目、民生项目、生态建设,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增强都市区辐射能力,促进城市各板块组团融合发展。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茂盛表示,打造城市交通快网,全力加快内环高架路建设,确保10月底通车。提速王母阁路跨线桥,确保7月份通车,开通共青团路北延,助力城区迈入高铁时代,启动古槐路交通疏解等项目,全面畅通城市微循环。完成40公里综合管廊,37公里供热主管网建设,高品质改造老旧小区68个,棚户区改造5657户。打造城市宜居休闲带高质量实施。洸府河梁济运河景观带生态廊道建设,启动太白湖新区,济宁高新区海绵城市试点区,全面推进都市区深度融合发展。

今年,济宁市将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布局,实现内联外通,计划建设重点交通项目16个,加快推进南绕城高速、鲁南高铁曲菏段建设步伐;推进港航扩能工程建设,加快京杭运河主航道“三改二”、湖西航道改造升级、韩庄复线船闸等工程建设;大力提升铁水联运、铁路专用线、港口运输效率,为都市区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告诉记者,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深入项目一线,坚定不移抓进度保质量,将工作重心下沉到施工现场,做到问题早发现,早研究,早解决,采取积极措施,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精准分类施策,聚心聚力,攻难点破堵点,严把工程设计施工和监理关,以工匠精神建设精品工程,力争工程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为都市区融合发展贡献交通力量。(《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 济宁市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通告
  • 济宁正式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更名为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济宁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重点项目攻坚 | 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 济宁体育中心场馆有序开放 实行限额预约制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上一篇:山东教育厅通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
      下一篇:济宁这些学校获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快来为母校加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