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尼山圣境儒宫荣获中国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鲁班奖”

时间:2019-11-25 18:3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近日,尼山圣境儒宫(大学堂)荣获2018—2019中国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鲁班奖”,也是灵山文旅集团继灵山·梵宫之后第二个获得“鲁班奖”的文旅力作。从2013年12月25日破土,到2018年9月28日开放,尼山圣境儒宫(大学堂)历经了4年又9个月建设,凝聚了无数能工巧匠的心血和智慧。获此殊荣,是对这座国学殿堂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尼山建设者的最高褒奖。

尼山圣境儒宫(大学堂)的名字来源于《四书》中的《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它的宗旨就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使人达到至善的境界。尼山圣境儒宫(大学堂)位于尼山圣境中轴线的东侧,依山而建,整体呈退台式建筑的形制,总高65米,共9层,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包含迎宾大厅、台阶大厅、七十二贤廊、礼厅、义厅、仁厅、智厅、信厅、先贤廊、礼乐堂等有序的、仪式化的文化空间。

尼山圣境儒宫(大学堂)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书法、彩绘、水墨画、瓷版画、漆画以及铸造、木雕、生漆脱胎、泥塑等多种艺术形态以平面和立体的形象呈现出来,在儒宫(大学堂)的内部,大量应用廊柱、穹顶等建筑手法,集合殿、堂、厅等中国传统的建筑形式,力求建成既充满传统文化元素,又富有创新意识的传世文化建筑之作,使其成为汇集中华传统文化之大成、中华传统艺术之大观、中华民族当代文化成就之大器,构成集博物、典礼、讲堂、会议、演艺以及其他配套功能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建筑。

相关阅读
  • 小雨来扰!济宁本周气温较为平稳,最高气温22℃
  • 天气预报|最高26℃!本周济宁气温显著回升
  • 济宁人注意!骗取医保基金最高可处5倍罚款
  • 第六届济宁市市长质量奖及提名奖拟获奖单位名单公示
  • 汶上公开审理宣判郑灿筱等14人涉恶案件 最高判15年
  • “济宁女婿”开发麻将APP,总代理卖房卡最高日进7万元
  • 嘉祥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 最高支付额为45万元
  • 城镇职工一年内最高可报销45万元

    • 上一篇:预告 | 任城区的花木行业啥水平?明天来这场博览会窥探一二!
      下一篇:曝光 | 这5批食品不合格,有你常吃的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