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花木经济撬动乡村振兴 法桐树开启“节日模式”

时间:2019-11-26 20:1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李营法桐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林木种苗行业专家、苗木客商参加了本届法桐节,大家交流苗木需求信息,洽谈苗木供销合同。

自2007年以来,济宁市任城区已先后成功举办12届“法桐节”,从范围、影响力及内容形式上,一届比一届更具规模及丰富性。本届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李营法桐节在内容和形式上进一步创新,将举办开幕式、任城区产业项目招商会、苗木产业解惑会、法桐新品种国际论坛、“济北森呼吸”健步行、济宁金秋花卉展销会、任城区农副产品展销会等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浙江、江苏、安徽、吉林等十几个省市的客商前来参加。“李营法桐节”不仅成为苗木界群众隆重的节庆活动,更重要的是成为政府搭台苗农唱戏的大舞台,成为苗木产品商贸活动的重要载体,业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苗木产业、法桐文化和生态旅游盛会。

尤其近年来,任城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大力发展生态花木产业、民生花木产业,花木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区花木产业用地面积达到32.6万亩,活立木蓄积总量111.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0.3%,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17平方米;李营“乔禾王”牌法桐被评为“山东省名牌农产品”,“李营法桐”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为推动花木产业健康发展,任城区大力推动涉林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加快建立研发基地和创新平台。比如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成立中国李营法桐研究院,致力于法桐的研究和新品种开发,目前已完成两项科研成果,极大提升了法桐的品种改良及推广。依托苗木资源优势,推动林下经济发展及乡村旅游产业。通过举办“牡丹文化旅游节”、“长沟葡萄采摘节”、“水木童话红叶节”等活动,每年来观光旅游、采摘体验、休闲养生的市民群众达20余万人次,取得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通过花木经济,撬动乡村振兴新力量。截至目前,任城区苗木花卉合作社、绿化工程公司已发展到560余家,带动1.3万户农户从事苗木花卉产业,年产各类苗木花卉3.9亿株,年产值3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万元,苗木花卉产业已成为推动任城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源:任城融媒)

相关阅读
  • 古风乐舞 花海游园|济宁开启“孔子游园会” 打卡春色
  • 移风易俗 | 济宁强化疫情防控 倡树祭祀新风
  • 济宁城乡广泛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 评论|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 济宁市开展市级林长义务植树和巡林活动
  • 济宁推行分餐制 树立餐桌文明新风尚
  • 春季植树造林 | 栽绿护绿 播撒希望
  • 济宁快递网点全面恢复 开启“摆地摊”模式

    • 上一篇:曝光台|济宁两县区存在空气环境污染问题 看看是哪里?
      下一篇:杜昌华带队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