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任城: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升级并重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9-11-27 08:1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如光) 任城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服务企业稳增长、强化项目建设增后劲、深化改革促发展等项工作,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我现在来到的这家企业,济宁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就主要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核心零部件。比如我身边的这辆新能源电动车,它就装了一套高效增程器,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在纯电模式下,它的续航里程是150公里,而在增程模式下,它的续航里程就大大的增加,可达到500多公里。”

山东联合集团董事长杨连河:“增程器是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支持的重点零部件,包括我们将来要发展的氢原料电池电动车,更是我们国家,包括世界上,发展的一个新能源的方向。”

济宁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总投资35亿元,一期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高效增程器、氢燃料电池、智能驾驶系统、配套热管理系统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全部投产运营后,将成为全省首个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为特色的汽车产业园区。计划明年建成的二期项目投产后,企业将具备整车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任城区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坚持提升传统产业与发展新兴产业并重,着力推进产业转型、结构优化。海纳科技激光智能增材生产线项目、山东久天智能多用途无人机项目、普信高端智造等项目已投产;济州古城项目、江北粮食物流园项目、东方安和新型无人机等项目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区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达到117个,完成投资136亿元,其中,列入省、市新旧动能库项目42个,完成投资6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2%,开工率达到95%。

任城区委书记岳根才:“通过这次观摩,我们进一步看到了任城工业不强、产业聚集度不高、园区承载能力差等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重点。”

下一步,任城区将进一步完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动态调整机制,严格落实挂图作战和“蓝黄红”三色管理机制,夯实包保责任,深入实施天天一线工作法,做到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服务,确保今年计划开工的项目11月底前全部开工。

任城区委书记岳根才:“建立主导产业“链长制”,夯实定力、集中精力,严格按产业集群需求选项目、引项目、落项目,加快形成“一园一业一所”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加大对骨干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深化“三送三增”活动,为企业帮扶解困、促企业高质量发展。”(《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稳投资强保障 济宁加快实施政府投资项目
  • 济宁市全力以赴抓复工复产 加快实现全面达产
  • 济宁创新方式推进招商引资 加快项目建设
  • 严密防控疫情 有序复工复产|济宁泗水加快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巩固
  • 政策解读|济宁加快农业企业开工建设 稳定恢复农业生产
  • 济宁出台“23条”措施加快恢复农业生产 确保稳产保供

    • 上一篇:鲁南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行 济宁广电记者带你体验首班列车
      下一篇:有好就有差!济宁10月份14县市区空气环境质量排名出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