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26家用人单位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

时间:2019-12-04 14:0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12月3日上午,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由市残联举办的2019年残疾人冬季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26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现场咨询投递简历353人次,73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方:挖掘更多优秀残疾人应聘者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主办方设置了残疾人政策法规宣传台、残疾人求职登记处、创业成果展示区、企业用工招聘区等。此次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的爱心企业有济宁天久工贸手套公司、山东美缘陶文化有限公司、济宁锐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提供岗位类型包括营专员、客服、餐饮、会计、手工、工艺、按摩、汽车维修、网络直播、普工等100多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来自各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应聘的残疾人朋友认真讲解岗位信息,对他们提出的薪资待遇、工作时长、工作强度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对有签约意向的残疾人朋友进行登记。用人企业在详细了解应聘者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

“我之前也来过残联组织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他们中很多人踏实能干,目前已有几个有求职意向,希望在这次招聘会中能够挖掘到更多的优秀残疾人应聘者。”凯仕国王西餐厅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已与不少残疾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应聘成功者工资实行“基本工资+全勤+绩效+店龄”,餐厅提供免费食宿。

应聘方:对于这次找工作充满希望

来自任城区41岁的孙怀新,是一位肢体残疾人士。这次招聘会父亲开车载着他8:30就赶到了现场。“开过网吧,干过电脑维修,现在想找一份客服的工作,这样在家里就能完成。”孙怀新告诉记者,妻子也是残疾人,经常上网关注有关残疾人就业的信息,当看到市残联将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时,自己就心动了。“留下个人信息,希望用人单位到时候能联系我。”孙怀新说,这样的招聘会,对于身体有残疾的人来说,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残联主办多家爱心企业共同招聘,来这里找工作,家里人都很支持,加上以前有工作经验,孙怀新对于这次找工作充满希望。

创业者: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

在这场招聘会中,也有残疾人士开办的公司,他们当中有肢体残疾人,也有盲人,他们的成功,鼓舞了很多前去应聘的残疾人。一位招聘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现场收获颇丰,和很多应聘者达成了初步意向,虽然力量有限,但还是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就业。

山东雅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康梅房是来自邹城的一位肢体残疾人,招聘会一开始,坐在招聘席位的他就吸引了很多应聘者。“同样是残疾人,我更能理解大家在就业时遇到的问题,也更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康梅房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共有7名员工,均为残疾人,这次招聘希望能有更多的残疾人加入自己的公司。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康梅房主要招聘残疾人主播,有不少残疾人留下联系方式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对于不合适岗位的康梅房也没有果断拒绝,而是根据自己的创业经验给应聘者提供合理的就业建议。

涨知识

用人单位残疾人职工不低于1.5%

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修订的《济宁市残疾人保障办法》本月起施行,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劳动就业,《办法》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制定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措施,统筹规划残疾人就业工作,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为残疾人创造劳动就业条件。

《办法》还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百分之一点五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应当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设置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各级人民政府开发的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应当按照不低于百分之十的比例专项用于安排残疾人就业。有关部门应当确定适合残疾人生产、经营的产品和项目,优先安排残疾人集中就业和残疾人创办的企业以及其他残疾人福利性单位生产或者经营,并将其生产、经营的产品和服务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同等条件下,采购人和集中采购机构应当优先采购其产品和服务。企业事业单位发生合并、分立、转制等情形的,承继其权利义务的单位应当依法为残疾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农业、扶贫、财政部门在安排财政扶贫资金支持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扶贫示范基地建设等扶贫开发项目时, 应优先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

相关阅读
  • 百日攻坚在行动|济宁年内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
  • “引凤还巢”促就业 济宁市举行毕业生线上推介会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济宁出台四项“硬核”举措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 曝光台|最新!山东100人被终生禁驾,济宁4人上榜
  • 孔子博物馆恢复开放 每日参观上限为1000人
  • 孔子博物馆31日恢复开放 日接待量不超过1000人
  • 补贴怎么领 一看就明白—济宁市出台应对疫情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

  • 上一篇:说事听民声 回音解民忧|曲阜“说事必回”架起干群连心桥
    下一篇:公示|2019年度济宁拟推荐表彰省市级文明单位和市级文明校园名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