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嘉祥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

时间:2019-12-08 19:2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嘉祥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2个县直部门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镇街、县直各部门单位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县纪委县监委机关会同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卫生和健康局、市生态环境局嘉祥县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分别是:

在整治教育领域问题方面,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完成365名学生因外出就读、双户籍、不具备接受教育能力等原因造成的非真实性辍学证明材料提报,劝返复学未入学适龄儿童126名。严格落实“一科一辅”,成立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小组,签订教辅材料管理承诺书9000余份,通过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有效遏制了教辅材料征订管理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发放助学金及助学贷款 4782万元。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开展自查和互查,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签订杜绝有偿家教承诺书9000余份、师德师风承诺书9000余份,查处有偿补课违规教师1人。实施标准化考点升级改造工程,县财政累计投入200万元,新建考试指挥中心一处,升级改造3个标准化考点。开展“清理整顿助考培训机构”行动,排查相关校外培训机构127个,其中列入白名单86个,依法取缔41个。

在整治卫生健康领域问题方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均已安装“反统方”软件。各卫生医疗单位在门诊大厅、院内展板等显著位置对药品、医用材料和医疗服务价格进行公示;严格落实“每日清单”制度;严格落实临床路径管理,实行按病种付费,具体病种及限额标准都在醒目位置公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系列专项治理行动,共下达稽查意见书322份,责令限期整改;追回2家定点医院涉及的统筹基金1.78万元,并行政处罚8.9万元;暂停2家医院医保结算资格;制止和预防了300余人的挂床住院现象,避免医保基金损失67万余元;取消17家药店协议定点资格,暂停21家药店医保刷卡;取消39家卫生所协议定点资格。共追回医保基金58.3万元。

在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方面,开展联合执法活动37次,取缔“散乱污”企业83家,发现环境违法行为173个,对19家涉嫌环境污染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责任人予以行政拘留。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专班每天开展现场督查,发现问题550余件,发出通报145期,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措施。10月份我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PM10、二氧化硫等4项主要指标分别较去年同期改善8.9%、11.7%、7.8%、39.1%。开展了环境信访问题“回头看”活动,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2019年以来受理的所有环境信访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清零”。

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对农村“山寨乳制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假劣农药兽药等开展专项检查,销毁假冒伪劣产品143公斤,货值1.52万元。清理食品摊点5家,取缔违法违规主体6个,捣毁加工“黑窝点”1处。检查各类食品、保健食品经营单位5700家次,检查监测各类广告和资讯信息530条,开展约谈、函告、行政指导5次,立案查处案件104件,刑事处罚4人。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业户1050家次,拆除宣传广告牌50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份;对39家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的药店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立案查处30家,罚款10.2万元;撤销GSP认证证书2家,收回GSP认证证书1家,责令停业整顿;5家药店通过自查自纠主动更换了执业药师,查处“挂证”执业药师1人,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辨别能力和维权意识,共设立宣传栏22处,开展“五进宣传活动”15场次,发放宣传单1.3万份,公开案件信息67个,受理投诉举报121件。

相关阅读
  •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 主播微评 | 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 胸前戴党徽 身后是群众 他为抗疫一线“把好门”
  • 出实招 战疫情 济宁民政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视频 | 暖心!济宁热心群众将1000个熟鸡蛋送到防疫一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聚焦群众难题 办好每件“小事”
  • @济宁人 这41款APP侵害用户权益!腾讯QQ被点名

  • 上一篇: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出行 | 城际公交C622线路受大雾影响暂缓发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