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组内阁 英国首相约翰逊踢走“异见者”

时间:2020-02-14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完成“脱欧”后,英国首相约翰逊13日对内阁进行重组,其中曾和他发生龃龉的财政大臣贾维德和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史密斯辞职,引发媒体热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报道,在此次重组中,约翰逊政府大部分重要内阁成员职位不变。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内政大臣帕特尔、在“脱欧”中与首相“并肩作战”的兰卡斯特公爵领地事务大臣戈夫等将继续留任。

  不过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史密斯遭罢免令该地区政界颇为惊讶和失望。有消息称,史密斯和约翰逊的关系十分紧张,前者曾公开反对“无协议脱欧”。在重组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贾维德宣布辞职,这让他成了英国50年来没有发布过财政预算案的财政大臣。现年39岁的苏纳克将接替贾维德,前者曾在财政部和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部任职。苏纳克一跃成为最重要的内阁成员之一,令英国舆论颇为震惊。英国媒体称,贾维德辞职的主要原因是不满首相执意解散他的团队,替换为政府指定的人选。也有流言称贾维德与首相的高级顾问卡明斯关系紧张。

  此次内阁重组是英国正式“脱欧”后的首次重要内阁成员变动。此前有唐宁街消息人士称,约翰逊将“奖励那些努力实现本届政府的优先任务,使整个国家水平提高,投票支持变革的议员”。不过BBC13日评论称,财政大臣团队的“换血”说明政府想在财政方面得到更大的掌控权,让资历较浅的苏纳克接任财政大臣,实际上是想把他变成政府的傀儡。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此次内阁重组再次印证了政府不能容忍异见者的存在。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称,约翰逊要求下属“绝对忠诚”,那些“无法完全坐在约翰逊板凳上的人”被踢出了内阁。

相关阅读
  •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 英国的“至暗时刻”过去了吗
  • 英国NHS医生:约翰逊或正使用“无创通气”支持呼吸
  • 英国首相约翰逊转入重症监护室,以备使用呼吸机
  • 约翰逊转入ICU前2小时情况突变 意识清醒但呼吸困难
  • 英媒描述约翰逊最新情况:呼吸困难 在重症监护室过夜
  • 英外交大臣代替约翰逊开发布会 低头舔手指被嘲讽
  • 英国被曝向美购买新一代核弹头 首相约翰逊挨批
  • 英议会下院原则通过“脱欧”法案 约翰逊:不拖延

    • 上一篇:美国提出援助朝鲜控制疫情 朝方:尚未有确诊病例
      下一篇:特朗普连任有望?超60%民众称其上任后生活更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