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高新区民警李一鸣受贿、徇私枉法案一审宣判!

时间:2019-12-19 11:2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近日,嘉祥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李一鸣受贿、徇私枉法案,经嘉祥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一鸣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犯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罚金20万元。

经审理查明:2009年11月至2019年5月间,被告人李一鸣利用担任济宁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柳行派出所科员的职务便利,以及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案件办理、治安管理、户口迁移、工作安置、子女入学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多次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07358元,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依法应予刑事处罚。

2018年1月,被告人李一鸣明知楚某雷等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在接受楚某雷宴请,收受其财物后,未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展开调查,亦未对楚某雷等人采取强制措施,使其不受法律追诉,其行为构成徇私枉法罪。

嘉祥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李一鸣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索取他人财物;非法收受他入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收受请托人财物;索取、收受财物数额巨大,且多次索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李一鸣作为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其行为又已构成徇私枉法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

被告人李一鸣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案发后退出全部受贿所得,对其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李一鸣的犯罪所得,依法应予追缴。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济宁检察)

相关阅读
  • 有期徒刑一年!济宁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犯罪案当庭宣判
  • 出重拳!山东曝光第14批价格违法案件,涉邹城1起
  • 山东曝光第十三批价格违法案件 泗水一药店将被罚1万元
  • 王守锋职务侵占案一审宣判!
  • 侯海涛一审死缓,另有22名黑社会成员被判刑!
  • 涉嫌7个罪名!张传磊等19人黑恶势力犯罪案一审宣判
  • 原济宁市质监局局长张西周一审宣判 有期徒刑十一年
  • 济宁市公安局原主任科员姬广虎受贿案一审被判四年

    • 上一篇:全省第一!济宁又有3家旅游景区荣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下一篇: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近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