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近期

时间:2019-12-18 22:1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马文洋)12月18日,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有关工作条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宁落地生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工作条例,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系统完善、精准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在全市加快形成“大应急”的工作格局。特别是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防线。要构建标本兼治、科学有效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创新技术手段,建立安全监管信息系统。要结合机构改革,立足有效防范防控火灾、洪涝灾害等,打造群防群治、专群结合的应急力量。要健全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责任链条,以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住用好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发展机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新支撑。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选好攻坚点,力争在区块链发展大格局中找准济宁位置。要在超前布局上下功夫,结合我市实际及早筛选布局一批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骨干企业,积极探索“区块链+”在社会治理、民生领域的运用,努力使区块链技术在社会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在打造区块链生态圈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懂理论、懂技术、懂应用、懂产品的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人才队伍,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确保党内法规制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正确方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配套制度,确保党内法规在我市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党章,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使党内法规制度真正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中央印发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我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相关阅读
  • 省派济宁干部深入基层当“媒人” 帮助企业顺利有序复工
  • 助力复工复学 济宁机场可飞拉萨、深圳等城市
  • 爱情最好的模样!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夫妻档,讲述别样“疫”往情深
  • 深化创建美丽庭院 济宁市妇联筑牢“家庭防线”
  • 惊蛰好时光 济宁农业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农民抢农时
  • 济宁市深入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决定 依法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援疆献爱心 深情万里行 济宁援助英吉沙县防疫物资和30吨蔬菜启程
  • 鲁鄂铁路情深意长,10吨金乡优质大蒜驰援武汉

    • 上一篇:高新区民警李一鸣受贿、徇私枉法案一审宣判!
      下一篇:从境外走私价值95万穿山甲鳞片,济宁一乡村医生获刑4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