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海军拟打造“海上列车”无人舰队:全球部署

时间:2019-12-19 12:36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海军计划组建一支相互关联的无人战舰编队,在世界各大洋巡逻、监视并攻击敌方船只,同时永远无需返回港口。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6日发表了迈克尔·埃文斯的题为《五角大楼计划以无人舰对抗海上威胁》的报道,称美国海军提出了一种远距离操作军舰的新概念,包括无人舰队以长线编队航行,以侦察和监视敌人,执行一些最危险的远洋作战任务。

  新概念被称为“海上列车”项目。这些无人舰将具有多种功能,包括携带弹药、负责监视和侦察任务,利用特殊技术减少波浪的不利影响并在海洋中快速航行。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16日征求业界的意见,以便在2023年年底前让“海上列车”概念进入原型舰试航阶段。

  美海军的无人舰看起来像战舰,但正如“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项目经理安德鲁·努斯所说,它们将永远不需要通过“与载人船只或港口会合”来实现“独立的长期部署”。

  “海上列车”可能会连接起来,从而呈现一长串船只的形象。但努斯博士说,只要能大幅减少波浪的产生,所有的技术都会考虑在内,包括不相互连接的新编队。

 资料图片:美海军“海上猎手”无人猎潜艇高速试航。(美海军官网) 资料图片:美海军“海上猎手”无人猎潜艇高速试航。(美海军官网) 资料图片:未来大型无人水面舰艇设想图。(美海军官网) 资料图片:未来大型无人水面舰艇设想图。(美海军官网)

  报道称,无人军舰必须使用大量燃料来产生足够的动力以抵御海浪的不利影响。拟议中的抗浪无人舰将从专门设计的船体中受益,这将有助于确保“海上列车”能够在远距离连续作战。

  每个“海上列车”护航编队中无人舰的最大数量尚未公布。美国海军已经制订了建造各种不同型号的无人舰的计划,并提出了2020年需要近6.3亿美元研发预算的要求。

  报道称,它们包括大中型无人水面舰艇和“超大”无人水下航行器。美国海军预计,大型水面无人舰的满载排水量为2000吨,长180至300英尺(约合54.8米至91米,本网注),能够携带反舰和对陆攻击导弹。

  所有无人舰的售价都会更低,因为设计师不需要为船员提供空间或支持设备。无人舰也被认为是执行长期任务的理想船只,因为没有生命会受到威胁,也不会出现船员精疲力竭和不堪一击的危险。

  报道认为,一旦无人舰编队开始服役,预计美海军对导弹巡洋舰和驱逐舰等大型载人军舰的需求将会减少。

责任编辑:张申

相关阅读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外媒: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70万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法国专家:新冠病毒会在全球传播两年
  • “全球大萧条”会重来吗?我们怎么办?

    • 上一篇:澳大利亚史上最热一天:“总理死哪去了”上热搜
      下一篇:特朗普弹劾案 参院两党领袖未就审理安排达成一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