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济宁网警为考生护航

时间:2019-12-20 16:3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19年12月21至22日举行。全国报考人员341万余名,比去年增加51万人,全国共设置2000余个考点。对此,全社会高度关注。

面临考试,部分考生感觉压力巨大。因此有不法分子趁机而入,打着培训教育机构考前培训、内部信息等各种幌子,欲通过非法获取、出售、传递考题、答案等手段,进行有组织作弊,进而破坏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公平和秩序。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类作弊工具更新迅速,作弊手段更是五花八门,作弊器材如精巧的指针式手表、格尺、橡皮里面装有液晶显示屏;微型口腔骨传导耳机,直接放入口腔即可感知声音;超小型听筒、电子背心、眼镜型电脑自动答题器、无线纽扣显示设备、短信笔等等。

面对以上种种不法行为,济宁网警部门将坚决说“NO”!

围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济宁网警部门将及时侦察取证,依法予以严惩。也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

涉及考试的违法犯罪行为有哪几种呢?

一、组织考试作弊或为组织考试作弊提供帮助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二、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三、代替他人参加考试或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济宁网警提醒:各位考生千万不要怀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对于考试,只有努力学习,没有捷径可走。遵纪守法,无论成败,你们都是人生考试中的赢家,祝愿莘莘学子们考试顺利,加油!

相关阅读
  • @济宁艺考生,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重要通知!
  • 济宁艺考生注意!多所高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出炉
  • 清明将至疫情未止 济宁网警发布出行提示
  • 复工复产 | 济宁交警护航危化品运输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 济宁:出口退税加速度 当好企业“护航员”
  • @济宁考生 不用出门跑腿了!高考证明网上办
  • 济宁海关“信用签证”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减免关税200万美元
  • @济宁自考生,今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迟!

    • 上一篇: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曲阜
      下一篇:厉害了!金乡大蒜创下十个全国之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