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冲刺四季度】全球首创“可回收纸杯” 太阳纸业新技术开辟新市

时间:2019-12-20 20:4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红艳 王超)作为目前中国市值最大的造纸企业,太阳纸业通过建设层次分明的创新体系,用新技术创造新产品,培育新市场,为传统造纸企业转型升级趟出一条新路。

一次性纸杯,在垃圾分类时,很多人都认为是可回收垃圾。然而,在上海率先出台的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它却被归到了不可回收的干垃圾行列。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究员王跃:“纸杯表面有一层薄薄的塑料膜,大家都知道塑料是不可降解的,回收的时候纸杯和塑料膜不容易分离,连带这个纸杯也失去了回收的价值。”

在全球,仅星巴克一年就要消耗40亿个一次性纸杯,怎么能恢复它的回收价值呢?在太阳纸业的实验室里,研发人员给记者演示了这样一个实验:两个看似一样的纸杯,放进水中搅拌,普通的纸杯留下了塑料膜,而他们的新纸杯完全被溶解。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究员王跃:“因为咱这个纸杯它表面涂了一种新的涂料,同样也能在纸杯的表面形成一种薄膜,同样能够起到阻水的效果,但是它是可以回收、可以利用。”

现在,太阳纸业的这一技术已经拿到全球最严格的欧盟认证,新纸杯开始被星巴克、麦当劳等企业采用。这种全球首创的科研成果,在太阳纸业还有很多,背后支撑的,是企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分布在各个车间的30多个科研中心。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经理张伟:“要保持一种可持续的发展,必须研发一种比较前沿的、具有市场前瞻性的一种产品,市场有什么需求,我们各个生产研发团队可以快速地研发这种新产品,投放到市场。”

技术创新使很多客户独特的需求得到了满足。这种防伪标签纸就是缘于云南白药的要求,他们希望有一种牙膏盒可以把logo融入纸里,让消费者区别真伪。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胡信洋:“这个技术的难点主要就在于随着纸的生产过程,直接喷到流动的浆上面,图案的稳定性是非常难控制的。油墨这一块我们做了很大的研究,来保证它的零扩散效果。另外一个就是在设备匹配方面也做了很长时间的磨合。”

经过三年攻关,这张小小的包装纸积累了20多项专利,云南白药的年采购量也从一万多吨提升到十万吨。烟草、药品等领域的一些大企业也纷至沓来。新技术不断开拓的新市场,让企业有了扩大产能的底气。在广西和老挝,太阳纸业的两个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已经投产。在山东,45万吨特色文化纸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

相关阅读
  •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紧急运输
  • 济宁开辟工伤保险绿色通道 为防控一线人员撑起“保护伞”
  • 【冲刺四季度】梁山这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销售收入三年翻三番
  • 济宁2019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2家 历史最佳成绩!
  • 【冲刺四季度·企业最前线】太阳纸业:新技术开辟新市场
  • 非煤产业“挑大梁”高新技术开启邹城转型发展新引擎
  • 太阳纸业获540万元奖励 济宁节能环保产业结硕果
  • 唐口街道有位年轻、热心村支书 推广农业新技术帮村民奔小康

  • 上一篇:厉害了!金乡大蒜创下十个全国之最!
    下一篇:预计明年3月投用!济宁创新谷运营服务中心破土动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