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文明旅游 理性维权……这份假日出游安全提?示请查收!

时间:2019-12-25 08:1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合理维权。

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冬季天气多变,出行前要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关注气象、交通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了解旅游沿线及目的地的天气、交通等情况,谨慎前往天气条件不利、道路危险地区,途经气象、地质灾害预警地区,应做好防范措施或及时调整行程。

二、选择正规旅游产品。跟团旅行要挑选有资质、讲诚信、服务品质优良的旅行社。务必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不轻信口头承诺,并留意相关退款条款。通过网络预订旅游产品的,要甄别旅游网站真伪,查验网站标注的相关认证信息,及时索要发票,保留消费凭据。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线路,谨防不实旅游宣传广告、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切勿轻信和参加以微信群、买保险送旅游、户外机构等名义组织的旅游活动。

三、户外旅游项目做好安全防护。“冰雪”和“避寒”是冬季假日出游两大主题,游客将更多地参与到冰雪运动、温泉养生等休闲活动中。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别提醒:冰雪运动等专业性强的项目必须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并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不盲目追求刺激。滑雪时,要事先了解冰雪运动场所的软硬件设施和社会评价,选择安全设施齐备的滑雪场、滑冰场。在参加运动前购买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备足御寒衣物,挑选合适的运动设备,初学者应聘请教练给予指导。运动前要做好热身,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对应水平的滑雪道,切勿盲目挑战高难度滑雪道。泡温泉时,一定要充分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如空腹、太饱或酒后都不适合泡温泉,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应马上离开,不可勉强继续。年龄偏大、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者应谨慎选择温泉类的旅游项目。

四、大型集会活动注意自我防护。元旦、春节期间出游人数集中,热点景区游客量大,参加各类集会活动人数较多,要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识信息、关注游客最大承载量等情况,避免参加人流量过大的集会活动。在活动中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

五、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游客应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避免不礼貌言行,杜绝不文明举止。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健康娱乐,文明旅游。切勿在景区内乱刻乱画、乱丢乱吐,不在禁烟区吸烟、不在禁止拍照区域拍照,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六、依法理性维权。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遇到行程更改、突发事件、矛盾纠纷等情况,需冷静对待,及时与导游、领队或组团社协调沟通,也可向当地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行政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不宜采取拒绝登机、登船、登车等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应理性合理维权,切忌过度维权、甚至采取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来主张权益。同时,要注意收集保全相关证明材料。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济宁举办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共提供172个岗位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健康提醒|春季皮肤“耍脾气” 济宁专家支妙招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上一篇: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工作线”突出问题曝光(第四十七批)
      下一篇:从任城直达南阳 济宁市首条京杭大运河航线开航!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