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热点直击|16市16个故事,看山东全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2 16:2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生产,抓企业复工生产就是促疫情防控。山东省委、省政府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连日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山东16市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工人24小时不间断作业,企业转型生产防护服,相关部门开启审批“绿色通道”……这些复工背后的故事,抒写着山东速度,彰显了山东力量。

济南:1197家“四上企业”同日开工

↑在济南森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电工徐锋正在测试激光切割机的运动精度。

“我们2月6日就已经复工,10日生产部的员工已经基本全部到位,每天可以生产4台激光切割机,销往美国、德国等地。”2月11日,在济南高新区中欧制造业产业园,济南森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索海生告诉记者,企业生产部总共110人,因为大部分工作人员是济南本地人,受疫情影响较小,目前每天能有100余人参加复工生产。森峰是典型的科技型企业,产品全部是订单式的,目前还有240个订单,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

他介绍,为了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除了日常每天2次的消毒消杀和员工体温检测外,还要求员工自带餐具和午饭,分开就餐,避免产生交叉感染。

截至2月10日,济南市“四上企业”开工3198家,上岗人数29.6万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98家,开工率60.9%,上岗人数20.8万人,仅10日当天,就有1197家“四上企业”开工。

青岛:24个码头工人增援临港油脂加工企业恢复生产

↑青岛港码头工人正在装卸生产原料。

“幸亏有山东港口青岛港的火速增援,不仅缓解了我们的生产压力,更避免了经济损失。”2月10日,临港加工企业渤海油脂生产部王经理感慨地对记者说道。

原来,受疫情影响,青岛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职工不能按时复工,不仅面临生产加工能力不足、无法满足下游客户需求的困境,就连到港大豆船舶都无法及时接卸。

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公司了解到情况后,立马抽调24名装卸工人派到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三班24小时不间断作业,用7天时间完成了7500余吨豆粕加工灌包作业,解决了青岛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的燃眉之急,为其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早在2月1日,山东省港口集团就发出《山东港口致客户的告知书》,提出5条郑重承诺,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2月10日,青岛各类企业在保障防控安全前提下,迅速投入生产、开展业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2941户,复工率86.4%。

淄博:与时间赛跑!各方合力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相关阅读
  • 山东发通知,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要这样消毒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一图读懂|山东高三即将开学,返校上课就餐住宿…这些事要注意!
  • 济宁等7市入选山东省2020年度农商互联示范市
  •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 @济宁艺考生,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重要通知!

  • 上一篇: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入选山东2020年重大项目名单
    下一篇:济宁多措并举纾难解困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