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农村:“四雁”协同战疫情 筑牢防线安民心

时间:2020-02-15 16:3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疫情如虎众心牵,农村党员勇当先。党旗照耀奋进路,初心使命记心间。巡查不畏风霜苦,值守何惧五更寒。万众一心加油干,阴霾尽退健康还。”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济宁市农村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雁”协同,万众一心战疫情,努力构筑严密防护网,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头雁”坚守“疫”线

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

“雁飞千里靠头雁。”全市6301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勇挑重担,严格落实人员排查、村庄管控机制,依托2.1万处监测点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在鱼台县,王庙镇东高村党支部书记陈祖民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并将自己6个大棚价值2万余元的芹菜捐赠给县8个敬老院;在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三任书记齐上阵,村党委书记宋伟近300小时忙碌不停,退休老书记宋长跃和宋长岁主动请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泗水县,中册镇李家峪村党支部书记杜宪军在村口搭起帐篷,全天候值班,同时自费购买70副口罩送到了村里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手中;在梁山县,杨营镇高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秀春实时宣传党的声音和防疫知识,带头摸排249户、1045人,对返乡人员20人,重点人员2人进行及时管控、实时监测;在汶上县,义桥镇马庄西村党支部书记刘明建依托党支部领办蔬菜种植合作社优势,为126名困难群众累计配送“爱心蔬菜”2000余斤,做到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鸿雁”踊跃捐献

争做战“疫”最强“后援团”

“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济宁市农村优秀人才和各界人士纷纷奉献爱心,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嘉祥县,孟姑集镇前杜庄村兆启竹枝扫帚专业合作社党员李兆启,捐赠1200桶消毒液,解决全镇35个村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在邹城市,在京优秀人才高安先后捐款共计7万元,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副书记田素苓,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消毒液5箱,为老百姓送去温暖与爱心;在鱼台县,张延国、徐伟、彭焕营及鱼台籍在京人士杨海峰、“李先生”等76名在京优秀人才捐款13万元,张延国向鱼台县捐赠2000个N95医用口罩;驻甬(宁波)流动党员党委捐助家乡1万副口罩。在微山县,郑庆峰、岳磊、冯知立、杨念成等43名微山籍在京流动党员、企业家、各界人士共计捐款13万元、口罩1000个;在汶上县,在外优秀人才捐赠次邱镇2000个N95医用口罩、6箱消毒液、6箱洗手液等防疫应急物质。

“归雁”再添助力

当好防疫全时“守门员”

“昔日孔雀东南飞,今日暖巢群雁归。”济宁农村优秀返乡人才积极加入疫情防控“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汇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鱼台县,鱼城镇东北村返乡青年石宴志主动承担本村值守任务,每天坚持从早晨6点到晚上10点义务值守,及时劝解疏导村内聚集聊天的群众;在嘉祥县,孟姑集镇杨庄村转业军人杨仁星积极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宣传防疫知识,累计测量体温640人次,累计值勤站岗260小时;在金乡县,金乡街道返乡医务人员吕灿利,毅然选择以诊所为家,24小时坚守岗位,为一线人员煎送中药茶包,捐赠10桶酒精,尽最大努力保护群众的平安健康;在兖州区,漕河镇管家口村返乡村医管伟,作为年轻党员,积极加入村庄防控队伍,与父亲管邦明并肩奋战在村口监测点,劝导登记230余人,累计体温检测400人次;在曲阜市,书院街道西泗滨村返乡村民娄磊,在得知消毒物资紧缺后,主动向东泗滨村、西泗滨村捐赠1000斤75%浓度酒精消毒液,用于防范疫情。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济宁这21家机动车安检机构开通周六周日延时服务
  • 放假通知!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这样安排!
  • 济宁严管控强宣传 筑牢春季“防火”墙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上一篇:济宁普降中到大雪 17日气温开启新一轮爬升
    下一篇:济宁3起涉疫情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