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2月底将全面实现复工

时间:2020-02-22 10:0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随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也都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在太白湖新区,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工地上也一改此前的宁静,数百名工人在这里提前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正干得热火朝天。济宁市城投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月底,项目将全面实现复工。

量体温、消毒、登记后,工人才能进场施工

2月19日一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太白湖新区的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工地。跟随着施工方中建三局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支部书记刘刚,通过工作人员量体温、登记等一系列程序之后,记者才被允许进入工地。

在工地东侧,几名工人正在钢筋加工车间内忙碌着,“因为春节我们也没回重庆老家,而且工地对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到位,所以我们2月10日就已经回到工地开始施工了。”其中一名工人一边操作着机械切割钢筋,一边告诉记者。

而在另一侧的幕墙加工车间,也有几名工人正在对幕墙的构件进行切割、组装。刘刚告诉记者,接下来项目的主要工作就是主体建筑外的幕墙施工,这一部分的施工量比较大,工人们会先在加工车间组装好,然后直接吊装上去安装即可。

谈及工地的防疫情况,几名带着口罩的工人告诉记者,复工以来他们每天早晨6点左右就要到工地大门外排队等候,项目部会对工人进行安全宣讲,然后发放口罩、消毒后,再进行体温测量,之后再进入工地开始施工。

工地设立隔离区,返岗工人隔离14天

刘刚介绍说,自疫情爆发以来,项目实行全封闭管理,现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作为项目生活保障出入口。严格落实全员实名制登记制度,纳入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系统平台。对现场春节加班所有人员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原籍住址、体温、来去方向(包括途径地点)、交通方式及时间、家人及密切接触者是否有确诊或疑似病例、与病例或疑似病例接触情况等信息真实、动态记录。

而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进行,一些家在外省的建筑工人也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为了排除湖北及其周边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返岗,项目部通过运营商手机漫游地查询服务,对范岗人员进行了行程轨迹信息的核验。同时,项目部将生活区内的6栋工板房辟成隔离区,“可以满足400人进行隔离。”返岗的工人全部要在隔离区内隔离14天,“在此期间,安排专人每天给他们测量体温并登记,并有专人负责送饭及生活用品。”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百日攻坚在行动|济宁年内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
  • 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 投资近3亿!济宁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开展全面攻坚
  • 车站西路升级改造项目,部分路段6月底有望实现机动车道通车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上一篇:源头防控强化服务 济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下一篇:早返岗早复工 济宁市文化产业园项目有序复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