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韩国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预警至最高级别

时间:2020-02-24 12:37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韩国23日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警提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着手采取高强度措施应对疫情。

  [推迟开学]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对策会议上说,依据传染病专家意见和建议,政府决定把新冠肺炎传染病危机预警提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他呼吁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医务人员和民众合力应对疫情。

  “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面临重要分水岭,”文在寅说,“今后几天是紧要关头。”

  韩国传染病危机预警分为“关注”“注意”“警戒”“严重”4个级别。这是韩国继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时隔11年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传染病预警。提升至“严重”级别后,政府可采取最高级别应对措施,包括下令各级学校暂时关闭、禁止集体活动。

  韩国教育部长官俞银惠23日宣布,韩国将推迟原定下月开始的新学年。

  俞银惠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为防疫情扩散、保护学生和教职工安全,全国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2020学年将推迟一周开学。”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韩国23日新增169例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02例、死亡6例。

  第五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来自大邱市,是一名50多岁女子;第六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9岁男子,23日晚在东国大学庆州医院去世。

  大邱市人口250万,是韩国第四大城市,距离首都首尔大约300公里。大邱18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以前,韩国境内确诊病例累计30例。随着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确诊病例连续5天大幅增长,这一地区累计确诊病例占韩国境内确诊病例总数的80%以上。

  韩国政府21日宣布大邱与庆尚北道清道郡为“特管区”,由中央政府集中支援,以缓解病床、医务人员和医疗设备短缺。

  [关闭门店]

  文在寅在会议中提及一家宗教团体出现多人感染情况,敦促这一团体成员配合疫情应对工作,同时呼吁公众避免参加集体活动。

  这家宗教团体位于大邱的设施出现多人感染。韩国媒体报道,大约1000人与一名确诊病例同时期参加宗教活动。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3日晚,韩国全国602例确诊感染病例中,超过一半与这家宗教团体有关。

  为应对疫情,韩国几家主要零售商23日决定关闭首尔一些门店或门店部分设施。

  新世界百货江南店地下食品部将关闭一天,原因是一名新冠病毒确诊感染者19日与丈夫在那里逗留过1小时。这名患者上周曾前往大邱参加宗教活动,21日确诊。

  乐天百货同样决定关闭一家位于首尔西部的门店,同样关联确诊病例。“尽管患者只在店内部分区域逗留,但是安全起见,我们决定整店关闭。”乐天百货一名工作人员说。

  发现有确诊患者曾到店购物后,韩国其他一些百货公司和连锁超市本月初同样暂停部分门店运营。

  首尔市政府先前决定禁止市内三处主要广场举行集会并关闭市内3000多家社会福利设施,严防疫情扩散。(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阅读
  • 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目前不是美国致死率最高疾病
  • 美媒:大米价格涨至7年来最高水平
  • 意大利死亡病例数暴增57% 死亡率升至全球最高
  • 伊朗最高领袖顾问委员会又一名成员感染新冠肺炎
  • 阿桑奇引渡美国案开审 律师:若罪成最高175年监禁
  • 专家预警6月蝗虫“增加400倍” 别不把它当回事!
  • 破最高龄纪录 35岁网店店主摘得"德国小姐"桂冠
  • 加拿大温哥华岛附近海域连发三次地震 最高6.0级

    • 上一篇:意大利出现第三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下一篇:英国确认4名从钻石公主号回英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