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二月二“农事节” 济宁农业专家支招麦田管理

时间:2020-02-24 21:2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曹务行 胡庆琛)二月二也称“农事节”,春回大地,正是春耕的好时节。今天济宁普降小雨,俗语说“春雨贵如油”,降水过后,如何加强春季小麦管理,记者采访了农业专家。

目前,济宁市种植的小麦已进入返青、起身期,处于关键的生长阶段,所需水分和营养较多。济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小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霖表示,这几次降水过后,可以提高小麦抵抗力,减少“倒春寒”带来的危害。另外降水还有效保证了土壤墒情,可以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对不同情况的小麦进行科学追肥。稻茬麦可以一亩地耧施三元复合肥13到15公斤,晚茬麦可以追施尿素10到12公斤/亩,旱田地可以追施尿素10到13公斤/亩。

王霖说,今天的这场雨下得非常及时,非常有益于小麦的生长发育,有助于今年小麦的高产、稳产。在对小麦追施肥料时,一定要注意土壤墒情,适时追施。在进行耧施后,还要注意及时进行镇压,以免出现跑墒现象。根据土壤伤情,土地不黏脚就可以用耧施,耧施完之后要注意平茬儿或者是镇压,注意不要跑墒。水分充足,肥料能供应上,可以提高小麦的分蘖成穗率,增加产量、提高产量。

相关阅读
  • 招聘|曲阜市孔子博物馆招聘18名开放管理员
  • 济宁市出台管理办法 进一步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效能
  • 科普|这份员工返岗健康管理提示,请查收!
  • 公告|微山县公开选聘微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层管理人员
  • 全封闭管理 济宁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墙”
  • 居家战“疫”如何健身?济宁体育中心教练来支招!
  • 战疫情 抢春耕|战疫不忘春耕时 济宁农技专家助力田间管理
  • 视频丨春耕正当时 济宁农业专家支招麦田管理

    • 上一篇:权威发布|减免、缓缴社保,下调医保费率…济宁出台这些措施促稳
      下一篇:有咱济宁!山东再增10个城市网上申领平台 失业保险金线上申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