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居家战“疫”如何健身?济宁体育中心教练来支招!

时间:2020-03-02 07:5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许震)面对疫情,减少外出活动是必要的防控措施,宅在家如何进行健身呢,济宁体育中心的专业教练给我们录制了一段教学视频。

“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不聚集。但是,也不能在家里一直躺着和久坐不动。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家里没有运动器械也不要紧,下面我就教给大家几个简单的运动方式。”济宁体育中心健身教练周靖介绍。

第一个动作:简易波比跳,有效锻炼身体耐力,包括心肺功能。

屈膝下蹲,双手撑地,双腿向后跳出伸直,腰部挺直,紧接着还原收腿屈膝,站立起身,双脚向两侧跳出,自然分开稍宽于肩部,双手在身体两侧抬起,举过头顶,收腿,手臂落下。

建议每组8—10个,3—6组,组间休息60秒以内。

第二个动作:开合深蹲,锻炼腿部肌肉,强化关节稳定性。

自然站立,双腿向外跳出,打开稍宽于肩部,屈膝下蹲,蹲到大腿与地面平行,膝关节不要内扣,冲向脚尖方向,收腿还原站立,双手可随着身体摆动。

建议每组10—15个,3—6组,组间休息60秒以内。

老年人待在家里时间长了会觉得哪里都疼,和平时锻炼习惯有很大关系,在家里对于老年人,教给大家几个适合的动作,可以缓解肢体疼痛。

第一个:原地慢跑,手脚并用,有节奏的调整好呼吸原地慢跑。速度不要太快。

第二个:左右移动开合跳,简易的开合跳,双腿交替左右移动的同时,双手举过头顶在身体两侧画圆。

这两个动作连着做每个动作坚持20—40秒,做3—6组,组间休息60秒以内。坚持锻炼可有效的提升心肺功能以及肌肉耐力,缓解身体不适感。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 济宁市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通告
  • 济宁正式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更名为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济宁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重点项目攻坚 | 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 济宁市攻坚都市区融合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 济宁体育中心场馆有序开放 实行限额预约制

    • 上一篇:主播微评|“一米线”是文明线也是健康线
      下一篇:战疫 我们在一起|你上一线战“疫” 我在后方支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