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战疫情 抢春耕|战疫不忘春耕时 济宁农技专家助力田间管理

时间:2020-02-28 21:3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学全 朱坤 邱鹏翔 李琳伟)从2月27号傍晚开始,济宁市普遍迎来小雨转小雪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0.7毫米,最大降水点出现在鱼台,为17.1毫米,此次降水对济宁市农业生产总体有利。2月28号上午,济宁市农技专家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科学管理。

一大早,鱼台县的农技人员就来到种粮大户刘宝启的麦田里。

“根据你这块麦苗的情况,最好在你前期施复合肥和有机肥的基础上,再施点尿素,一亩地施20、30斤尿素,对小麦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鱼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孙瑞提醒,对于一些发生冻害、渍害或者往年根腐病发生严重的地块,可以在积雪融化后,选择晴好天气,适当喷施优质叶面肥和芸苔素内酯等植物生长调节剂,如果加入苯甲·丙环唑等杀菌剂,对于防控小麦根腐病和恢复小麦植株生长更加有利。

“一要防止麦田渍害的发生,二要对于受到冻害的麦田,温度正常后,可以喷施叶面肥和植物生长调节剂,以促进小麦植株的健康成长。 ”

目前金乡县60万亩大蒜正处于返青期,据农技专家介绍,此次降水对改善蒜田墒情十分有利。

“这场雪不会给大蒜造成冻害,雪融化后也可以增加土壤的水分,改善土壤的墒情,对于大蒜的安全返青,以及春分后生长十分有利,对病虫害的发生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金乡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周祥晨表示,但这场降雪对部分播种过早,有旺长的蒜田,可能造成一些轻微的冻害,对这样的地块可以及时喷施叶面肥和生长调节剂,这样对后期的生长就不会有大的影响。

在金乡县化雨镇耿楼村的一处蔬菜大棚基地,农技专家提醒种植户及时除雪,尽快恢复大棚光照,并指导农户做好蔬菜温控和水肥管理,增强大棚设施的保温抗寒能力。(《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健康提醒|春季皮肤“耍脾气” 济宁专家支妙招
  • 专家访谈 | 疫情期间如何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 政策解读|不失时机抓好春管春耕 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
  • 【战疫专家访谈】疫情期间点外卖该注意啥?
  • 政策解读|关于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
  • 政策解读|《关于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一)
  • 权威发布|济宁市不误农时抓好春管春耕 ?涉农企业复工率98.6%
  • 疾控中心专家:防止过度消毒 注意“八个不宜”

    • 上一篇:全面复工 济宁内环高架项目二标段预计年底可建成
      下一篇:防疫春耕“两不误” 两万亩“致富瓜”长势喜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