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从《素媛》到《寄生虫》 那些改变韩国社会的电影

时间:2020-02-25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韩国电影《寄生虫》在第92届奥斯卡上席卷4项大奖后,韩国首尔市政府近日宣布,将拨款为全市1500户居住在半地下室的家庭提供房屋修葺服务,以改善半地下室恶劣的居住条件。其实,像《寄生虫》一样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进而改变社会现状的韩国影视剧不少。

  电影《熔炉》2011年9月在韩国上映,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光州一所聋哑学校10多名残疾学生长年遭该校老师性侵和猥亵的故事。受限于当时法律,这些老师大部分被判无罪或缓刑,仅有两人获刑6个月和8个月。影片上映后,韩国民众联名要求司法机关重新调查。韩国国会于2011年11月通过了“加强针对儿童、残疾人性犯罪处罚的特例法修订案”(又称《熔炉法》),规定“性侵残疾女性或13岁以下儿童,将被判处最高无期徒刑,相关案件不设公诉时效”。2012年,韩国法院根据《熔炉法》对大部分涉案人员判以8年以上重刑,而光州聋哑学校也于2012年被相关部门正式取缔。

  2013年10月上映的电影《素媛》,同样改编自2008年震惊韩国社会的“赵斗顺事件”,讲述一名8岁女童被57岁男性用残忍方式性侵的故事。施暴者因“醉酒状态下意识判断能力和行为控制能力有限”,最终仅获刑12年。影片上映时,现实中的犯罪分子赵斗顺再过7年就将刑满释放。而《素媛》再次激起韩国民众关于“对未成年儿童性侵犯犯罪处罚力度过轻”的热议。2019年3月,韩国国会通过了“针对特定犯罪人员的保护观察暨佩戴电子脚镣相关的法律”(又称《赵斗顺法》),规定刑满释放的特定性犯罪人员7年内必须佩戴电子脚镣,还将严加看管。

  去年5月上映的电影《小委托人》,改编自2013年在庆尚南道漆谷郡发生的“继母虐童杀人事件”。继母长期暴力虐童,致使继子和继女相继夭折。影片上映不久后,韩国政府宣布将考虑修订民法第915条,禁止父母以任何理由对子女“动手”。目前这部被称为“禁止体罚子女法”仍在修订中。此外,韩国政府还在2013年底制定《儿童虐待犯罪处罚相关特例法》,加强对虐待儿童犯罪的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 韩媒:韩国前总理郑元植病逝 享年91岁
  • 为什么欧美社会轻易被病毒攻陷?
  • 日本导演大林宣彦去世,曾表示还想再拍3000年电影
  • 韩媒: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天来首次跌破30例
  • 韩国新增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9976例
  • 一项调查,令日本社会倒吸一口凉气!
  • 韩国新增12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9786例
  • 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 上一篇:美媒:新冠肺炎会否成全球流行病?
      下一篇:哈维·韦恩斯坦性侵罪名成立 最重恐入狱29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