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战疫 我们在一起|你上一线战“疫” 我在后方支援

时间:2020-03-01 17:3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冯玉珠 张墨盈 通讯员 吴立龙)在兖州区新兖镇大马青村,党员干部带头上阵奋战一线,村民身居后方提供支援,彼此温暖,相互感动,共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在兖州区新兖镇大马青村,一走进社区大门就看到有一个紫外线消毒室,快递员送来的快递将统一收集在这里,进行集中的消毒,再由村民分时段的将自己的快递领走。

像紫外线消毒室这样的便民防控设施,在大马青村不止一处。疫情发生后,从大年初一开始,村里便迅速召集党员干部和民兵志愿者,成立检测队、宣传队、劝导队、巡逻队、消杀队,快速投入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的同时,值班人员及时了解群众的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为帮助村民尤其是老年人解决理发难题,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胜拿来自己家里的理发器,通过网上自学的理发技巧,趁着不忙的时候,给村民和一线防控人员进行理发。

“没想到人家支部书记这么好,夜里值着班,还给理发,心里很感谢人家。”兖州区新兖镇大马青村村民马恩吉这样说道。

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不惧风险,冒着寒冷带头坚守岗位,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大门口一侧有一个板房,这是防控人员用来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这个板房是村里的一位村民捐赠的,不仅如此,板房里有一些消毒用品,还有床、空调以及方便面、饼干等一些食物,甚至连平时喝的水等等很多东西都是村民自发捐赠的。

兖州区新兖镇大马青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胜说:“有捐赠口罩的,还有捐赠暖宝宝的,看着我们晚上执勤比较寒冷,这是大年初九那天,咱一个村民,他看着我们天天在这里吃方便面,他就和对象炒了两个菜,给我们送过来了,有炒的鸡蛋,还有一个土豆炖鸡,送过来之后,确确实实我们心里也比较感动。”

令一线防控人员感动的还不止这些,当得知购买防控物资需要资金后,村民们又自发捐款,积极贡献力量,其中最小的捐赠者是一名6岁小朋友,他把自己积攒的200元压岁钱送到了一线人员手中。全村在短短一天时间内,捐款就达到了4万多元。

“全体村民感动于我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一线防控人员感动于全体老百姓对我们的支持、帮助和捐献,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彼此拉近了我们的党群和干群关系。下一步,我们要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辜负老百姓对我们的期望。”兖州区新兖镇大马青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胜这样表示。

相关阅读
  • “快来救救我呀!” 萌娃手指被卡门缝,又是他们紧急相助
  • 返校复学在即 这七条疫情防控事项要注意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济宁市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一图读懂|珍惜抗疫成果,这些良好卫生习惯仍要保持!
  • 转发扩散|严防输入性疫情,境外来济人员这份须知必看!
  • 疫情防控实操演练 十五中做足准备开学复学

    • 上一篇:居家战“疫”如何健身?济宁体育中心教练来支招!
      下一篇:优化通关流程 济宁海关助力企业战疫情 稳出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