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因为新冠肺炎病毒 美军正在全球范围封锁基地

时间:2020-03-02 12:37来源:新民周刊 www.yunhepan.com

  文 | 笑 饮

  驻韩美军基地,封!

  驻意美军基地,封!

  驻德美军基地,恐怕也要封!

  2月下旬以来,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散布在全球各地的美军基地中,亦有一些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比起美国国内在已经有社区传播迹象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一些机构,甚至一些民众对新冠病毒的态度来,美军的态度堪称另一番姿态。

  在笑饮看来,美军目前所执行的标准,特别是驻韩美军执行的封闭标准,才是抗疫之道。仔细看,美军这些标准和我们国内军民一心的抗疫标准,倒也类似。

  位于韩国大邱的美军沃克军营早在2月19日就已封锁

  01

  在韩国大邱,邪教“新天地”教会搞活动,使得此地成为韩国疫情最严峻的地区。而美军沃克军营距离大邱“新天地”教会只有2公里。为此,早在2月19日,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就向基地指挥官下达命令,要求除执行公务外,其他人限制在基地内流动和外出。这事实上就是下达了封锁令。随着一名驻韩美军士兵、一名驻韩美军家属确诊新冠肺炎,艾布拉姆斯索性下达了全面封锁令——禁止“非必要”的文职雇员和承包商进入驻韩美军基地,并对进入人员进行健康筛查。

罗伯特·艾布拉姆斯罗伯特·艾布拉姆斯

  尽管确诊的驻韩美军和一名家属也是出入过大邱沃克军营的,可艾布拉姆斯这次采取的手段却是全面封锁。按照英国《金融时报》的评论分析,这是为了确保2.85万名驻韩美军不受新冠病毒影响。

  笑饮认为,这种封锁,有两方面的影响——

  第一,确实能够阻隔病毒在军营中的传播,此前韩军士兵11名军人感染后,韩国立即启动对七千多士兵的隔离,即便如此,韩军内部确诊病例仍在上升,而美军显然动作比韩军强硬,且隔离面积更大。

  第二,恰如有军事专家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所称,“封锁持续很长时间,将会影响驻韩美军的战斗力”。但笑饮认为,此种影响有限——除非长达数年的封闭,然而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比较近的影响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和韩美联军司令部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美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初举行的联合军演。韩美因传染病疫情推迟联合军演日程尚属首次。

  02

  笑饮注意到——与美国社会对新冠病毒各种人有各种说法,甚至特朗普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官员当面两种说法不同,美军上下执行力还是非常强的。大邱沃克军营的指挥官爱德华·巴兰科上校说:“我们有必要采取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但没有必要恐慌。”

 美军大邱沃克军营出入口 美军大邱沃克军营出入口

  同时,巴兰科上校还要求驻军,如有任何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员先拨打汉弗莱斯军营医院的热线,然后去当地医院进行检测。军营也为驻军子弟提供线上教学。美军牧师甚至都开始为驻军做网上虚拟礼拜了。

  美国驻日陆军部队发言人伊莱亚斯·切拉拉少校则说,美国陆军正在监视局势,并“研究我们部队的卫生保护措施”。

在米兰执行任务的意大利士兵 在米兰执行任务的意大利士兵 

相关阅读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外媒: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70万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法国专家:新冠病毒会在全球传播两年
  • “全球大萧条”会重来吗?我们怎么办?

  • 上一篇:确诊人数迅速攀升,伊朗能控制住吗?
    下一篇: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两枚火箭弹袭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