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确诊人数迅速攀升,伊朗能控制住吗?

时间:2020-03-02 12:37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瞭望智库

  自2月19日伊朗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伊朗的疫情正在逐渐恶化,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迅速攀升。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3月1日在国家电视台宣布,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385例,累计978例,累计死亡人数达54例。他表示,未来一周将是伊朗疫情暴发的高峰期,呼吁民众减少出行,遵守卫生部发布的防疫提示。

  在中国抗疫初期,伊方捐赠了物资。“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为支持伊朗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一行5人已于当地时间2月29日凌晨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他们同时携带了部分中方援助的医疗物资。此前,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和当地中资企业也已向伊朗卫生和医疗教育部捐赠了25万只口罩及5000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后续中方援助伊朗物资还在不断跟上。 

  伊朗政府已下令学校停课,还将关闭大学和禁止举办音乐会、体育赛事的期限延长一周。伊朗疫情能否及时遏制,接下来的一到两周最为关键。那么,疫情在伊朗为何扩散得如此之快?伊朗能控制住吗?

  文 | 阿拉曼

  本文为瞭望智库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来源瞭望智库(zhczyj)及作者信息,否则将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伊拉吉·哈里奇(Iraj Harirchi)在上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说,该国政府“几乎已经稳定住了新冠病毒的暴发扩散”。说这番话的时候,他不停地用纸巾擦拭额头上的汗水。

  在这次发布会上,哈里奇对某位伊朗议员声称已有50人死于新冠肺炎的说法表现得“不屑一顾”,且斩钉截铁地表示,“如果死亡人数达到这个传闻数字的一半甚至是四分之一,我就会立即辞职”。他补充说,伊朗国内只有61例确诊病例,有12名患者死亡,政府坚决反对实施隔离政策,因为这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应对鼠疫、霍乱等流行病的过时做法。

  然而,发布会结束后次日,哈里奇就在隔离区内发布视频自证已感染新冠病毒。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确诊新冠肺炎。图源:BBC报道截图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确诊新冠肺炎。图源:BBC报道截图

  1

  伊朗疫情快速扩散,多名政府高层患者

  伊朗是一个拥有8300万人口的国家,如今却在新冠疫情的持续扩散中成为了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根据3月1日最新数据,当地死亡人数约占确诊病例的6%。

  更让伊朗与其他国家所不同的是,确诊病例中来自政府高层的患者数远高于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先是该国唯一的女性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Masoumeh Ebtekar)于2月27日宣布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就在前一天,她还刚刚参加了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主持的政府会议;紧接着,该国议会两名议员也宣布患病,其中一人还是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的主席;首都德黑兰一个区的区长、前任驻梵蒂冈大使也先后确认染病。

伊朗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图源:美联社报道截图伊朗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图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患上新冠肺炎的议员马哈茂德·萨德吉(Mahmoud Sadeghi)在2月24日发表推文称,“在当前状况下,我发布推文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存活下来的希望已是微乎其微”。2月27日,现年81岁的前任驻梵蒂冈大使因病去世。同一天,现年22岁的国家女足队员伊尔哈姆·谢赫(Elham Sheikhi)也因新冠肺炎而离世。

  对于疫情的快速扩散,伊朗国内社交媒体上各种消息频出,有人声称近9000余人感染新冠病毒,约470人因此死亡。在2月23日的一项早期分析中,来自加拿大的6名流行病学专家基于伊朗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以及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内的感染率和致死率,再结合伊朗与他国的航班往来情况等信息,推断出当地新冠肺炎患者的数量极有可能超过18000例。

相关阅读
  •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 英国的“至暗时刻”过去了吗
  • “全球大萧条”会重来吗?我们怎么办?
  • 这种时候说这话,他存心害安倍吗?
  • 特朗普参加记者会被问:你接受病毒检测了吗
  • 半岛局势会更坏吗?朝鲜“不甘”美国“不急”
  • 布隆伯格有获胜机会吗?美媒:他错过了黄金时刻
  • 一男子曾与澳绑匪擦肩而过 被问“想被射杀吗”
  • 法媒:足球纳入中考 中国足球就有救了吗?

  • 上一篇:世卫组织: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死亡率超过50%
    下一篇:因为新冠肺炎病毒 美军正在全球范围封锁基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