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从太空看蝗虫:巴基斯坦蝗灾影响有多大?(2)

时间:2020-03-04 12:38来源:澎湃新闻 www.yunhepan.com

  其取值范围通常在0-1之间,值越高表示植物生长越茂盛。其中,0-0.3的低密度状态代表草地、稀疏的植被;0.3-0.5的中低密度代表植被抽芽期;0.5-0.7的中高密度代表拔节期,此时植被叶子迅速增多,快速生长;0.7以上的高密度代表植被接近成熟、半成熟期。

  2018年10月-2019年2月、2019年10月-2020年2月旁遮普省中部各密度植被占比

  四象爱数方面表示,从旁遮普省中部数据来看,2020年1月上旬至2月上旬高密度植被占比同比有所下降。2020年1月上旬高密度植被占比为6.8%,与2019年同期的9.2%相比降低约1/4。2020年1月下旬高密度植被占比为24.03%,与2019年同期的27.39%相比下降约12%。2月上旬高密度植被占比同比下降约27%。

  2018年10月-2019年2月、2019年10月-2020年2月信德省北部各密度植被占比

  从信德省北部数据来看,2020年1月下旬至2月上旬中高密度和高密度植被占比同比有所下降。1月下旬高密度植被占比为4.67%,与2019年同期的8.21%相比下降约43%,中高密度植被占比同比下降约1/3。2月上旬高密度植被占比同比下降约29%,中高密度植被占比同比下降近10%。

  2018年10月-2019年2月、2019年10月-2020年2月信德省南部各密度植被占比

  四象爱数方面表示,此次蝗灾在巴基斯坦南部影响较小。今年1月上旬至2月上旬,信德省南部中高密度、高密度植被占比均高于去年同期。

  2月份正值巴基斯坦小麦孕穗期

  目前,巴基斯坦正遭遇27年来最严重的蝗灾。1月31日,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周振江介绍,小麦和水稻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两大主粮作物,分别生长在冬季和夏季。“2月份,巴基斯坦主要生长作物是小麦,正处于孕穗期,很快将进入抽穗开花期,即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

  在巴基斯坦,玉米也在1月至2月中旬种植,他表示,此时有效遏制蝗虫的继续蔓延和繁殖,对保障巴基斯坦的粮食安全至关重要。

  2月24日,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抵达巴基斯坦。工作组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和山东省植保总站派员组成,将在巴基斯坦信德省、俾路支省和旁遮普省开展蝗灾实地调研,并为巴方提供蝗灾防治技术支持。

  他们针对巴方特殊情况和需求,提出了短期应急防治与长期可持续治理相结合、化学防治和绿色防控相结合、空中飞机施药和地面大型器械撒播相结合,控制本地孵化虫灾与阻击境外迁徙虫害相结合,精准监测、分区治理、有效防控和科技支撑的综合治理方案。

  根据四象爱数的卫星数据,商品期货及全球宏观研究院混沌天成研究院发布研报称,蝗灾对巴基斯坦小麦和油菜籽产量影响较大,预估蝗灾对巴基斯坦小麦造成7%-9%的减产,对全球小麦产量造成0.36%左右的损失。

  旁遮普省和信德省是巴基斯坦棉花主产区,但由于巴基斯坦棉花在4月份开始播种,12月底完全收获,当前蝗灾对棉花影响不大。混沌天成研究院表示,“如果蝗灾持续到4-5月份,棉花、高粱、谷物(大米、小米、玉米)都进入种植期,对未来农业有潜在影响。”

相关阅读
  • 李显龙:疫情对经济影响可能已超2008年金融危机
  • 受疫情影响,《哆啦A梦》第40部剧场版日本撤档
  • 3场意甲推迟举行 五大联赛首次受疫情影响延期
  • 英媒:印网络水军影响欧洲议员决策 还盯上联合国
  • 南亚“洋葱政治”威力多大?美媒:能改变外交政策
  • 印尼7.1级地震已引发局地海啸 不会影响中国沿岸
  • 过去这一周 世界发生了三件影响深远的大事
  • 大众尾气造假:英国确认有120万辆车受影响

  • 上一篇: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 这张图看懂
    下一篇:特朗普证实和塔利班领导人通话:我们关系非常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