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南亚“洋葱政治”威力多大?美媒:能改变外交政策

时间:2019-12-14 12:36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2月6日发表文章称,印度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中央邦和其他生产洋葱的邦遭遇的大量非季节性降水使得洋葱价格飙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点。

  文章称,洋葱价格上涨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来说是一个头疼的新挑战,他正承受着印度经济持续下滑的影响。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已经达到6年来的最低点,许多人预测经济还将进一步放缓。

  文章介绍,洋葱是大多数南亚菜的主要食材。考虑到国内的压力和需求,印度政府9月底下令禁止出口洋葱。此外,其还宣布将从阿富汗、土耳其、伊朗和埃及等国进口10万吨洋葱。

  自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联合国大会就印度宣布废除执行宪法第370条、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自治地位发表支持巴基斯坦的言论之后,印度与土耳其的关系急剧降温。

  埃尔多安10月在联合国大会上说:“国际社会仍未对克什米尔冲突给予足够的关注,这个问题等待解决已经等了72年。”

  印度的回应则是莫迪推迟对安卡拉的访问。此外,新德里还禁止土耳其的阿纳多卢造船厂在印度从事与防务有关的工作,并且取消了印度斯坦造船公司给予这家公司的23亿美元投标项目。印度此后还就土耳其派兵进入叙利亚问题作出了针锋相对的回应。

  然而,迫在眉睫的洋葱危机已经令现任政府重新与安卡拉修好。据印度“印刷”网站报道,印度价格稳定基金管理委员会11月22日提出了从土耳其进口1.1万吨洋葱的报价。

  文章称,印度的洋葱出口禁令同样颠覆了传统外交政策的亲和力。孟加拉国进口的洋葱有近75%来自印度。印度的出口禁令令孟加拉国的洋葱价格飙升至每公斤220孟加拉塔卡(约合2.5美元)。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10月访问德里时开玩笑说,“现在我们很难弄到洋葱”,她说她已经要求厨师不制作含洋葱的菜式。

  文章提到,孟加拉国紧急从缅甸、土耳其、中国和埃及等国进口洋葱。印度下达禁令之后,孟加拉国也决定从巴基斯坦进口。

  据巴基斯坦最大的英文报纸《国际新闻》报道,这将是孟加拉国近15年来首次从巴基斯坦进口洋葱。第一批洋葱已经于11月20日乘飞机抵达达卡。(编译/张琳)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达格利什新冠检测呈阳性 此前曾建议英超不能取消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为什么菜油倒海上能救命?这道题美学霸国父也不会做
  • 纽约抗疫州长火了,这或是总统政治改变的信号
  • 看到意大利正在经历的一切 德国改变了策略
  • 多国疫情告急背后:欧盟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 李显龙:疫情对经济影响可能已超2008年金融危机

    • 上一篇:2019年最后一只黑天鹅又要来了
      下一篇:美国两位前防长:特朗普"两大失误"致美朝谈判失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