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从太空看蝗虫:巴基斯坦蝗灾影响有多大?(3)

时间:2020-03-04 12:38来源:澎湃新闻 www.yunhepan.com

  蝗群能否被卫星直接探测到?

  巴基斯坦粮食生产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5%,严重的蝗灾威胁其粮食安全。

  巴基斯坦粮食安全与研究部植物保护司技术总监穆罕默德·塔瑞克表示,“巴基斯坦38%的土地适宜蝗虫繁殖,而且巴基斯坦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一年有两个蝗虫繁殖期的国家,如果蝗灾不及时控制,将会入侵更多地区,3月中旬可能会达到又一个蝗灾高峰期。”

  沙漠蝗群去年1月从阿拉伯半岛的苏丹和厄立特里亚飞越红海,2月到达也门、沙特阿拉伯和伊朗, 3月到达巴基斯坦西南部,6月到达中北部。

沙漠蝗群飞行路线   来源:央视新闻沙漠蝗群飞行路线   来源:央视新闻

  巴基斯坦国家粮食安全和研究部长Khusro Bakhtiar说,去年3月,巴基斯坦首次发现蝗虫,这些蝗虫从旁遮普省和信德省的沙漠飞到俾路支省,还蔓延到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德拉伊斯梅尔汗。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信德省和俾路支两省约有8万公顷农作物遭到破坏,牧场和林地也受侵扰。

  沙漠蝗每天可随风飞行150公里。一个普通大小的蝗虫群可有多达4000万只蝗虫,1平方公里大小的蝗群一天可吃掉相当于3.5万人食物消耗量的粮食。

  那么,来势汹汹的蝗群能否被卫星直接探测到?

  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气象卫星和其他用于监视环境的卫星无法监测到单个蝗虫或蝗虫群,军方使用的高度复杂的卫星确实可以探测蝗虫,但这些图像无法用于民用。即使可以使用,国家和国际蝗虫组织也不大可能解释每天产生的数百幅图像。

  要寻找蝗虫的迁移轨迹,姚勇航表示,从目前搜集到的数据来看难度还是很大,因为蝗虫的飞行速度很快,这就需要高频次和高分辨率的卫星做实时监测。“后期随着卫星技术发展,再逐步补充天上卫星的数量和各种载荷,将来有可能具备这种能力。”

相关阅读
  • 李显龙:疫情对经济影响可能已超2008年金融危机
  • 受疫情影响,《哆啦A梦》第40部剧场版日本撤档
  • 3场意甲推迟举行 五大联赛首次受疫情影响延期
  • 英媒:印网络水军影响欧洲议员决策 还盯上联合国
  • 南亚“洋葱政治”威力多大?美媒:能改变外交政策
  • 印尼7.1级地震已引发局地海啸 不会影响中国沿岸
  • 过去这一周 世界发生了三件影响深远的大事
  • 大众尾气造假:英国确认有120万辆车受影响

  • 上一篇: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 这张图看懂
    下一篇:特朗普证实和塔利班领导人通话:我们关系非常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