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美国民众在疯抢食品?

时间:2020-03-04 12:38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瞭望智库

  这几天,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受关注。在似乎“风平浪静”大半个月后,美国忽然接连出现不明感染源病例。2月29日又出现首个死亡病例。截至3月2日下午,全美已有6人死于新冠肺炎,全部来自华盛顿州。随着检测标准放宽和各州检测机构增加,近期确诊和疑似病例很可能会不断增加。        

  大选年党争加剧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遭遇民主党和自由派媒体的猛烈抨击,后者指责特朗普对疫情轻描淡写,特朗普则指责民主党和自由派媒体过度放大。

  战疫与政弈纠缠到一起,纷繁的细节和局部难以让人把握整体与全貌。

  水被搅得有点浑!    

  而随着疫情在世界多国传播,市场担忧加剧,全球供需产业链受到冲击,美股也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加重了国际社会和经济界的惶然情绪。

  文 | 徐剑梅 瞭望智库驻华盛顿研究员

  1

  美国疫情存在社区传播可能 

  美国疾控中心(CDC)网站目前的统计数据是29日更新的。数据显示,包括2月底各州报告、但尚待疾控中心确认的7个推定病例在内,美国本土发现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22例,加上从武汉和“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中的47个确诊病例,总计为69例。

2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等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谈论新冠病毒扩散问题。  2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等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谈论新冠病毒扩散问题。

  2月29日晚,华盛顿州卫生官员报告了第二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月1日晚,纽约市长宣布在曼哈顿有位近期从伊朗返回的30多岁女性确诊,目前居家隔离中。仅3月1日,美国多州陆续报告的新增推定病例就接近20例,如果均被美国疾控中心确认,意味着美国本土发现的确诊病例数量可能很快超过50例。         

  美国疾控中心把本土发现的病例和撤侨中的确诊病例分开统计。

  2月29日更新的统计病例中,从武汉包机撤回的美国侨民中有3例确诊;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接回的300多名乘客中,迄今已有44人确诊。这47名患者均在入境美国后立即被隔离。      

  而美国本土发现的病例中,2月25日之前确诊的14个病例中,12例为境外旅行时被感染,2例为与已知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后感染。25日发现第15例也是首例感染源不明的确诊患者,既无近期出国旅行史,又未接触已知确诊患者,这意味着存在社区传播的可能。CDC随即放宽检测标准。       

  从2月26日至2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等,州和地方卫生官员相继报告总计7例病例,其中1例有旅行史,6例为人际传播。这使美国本土发现的感染病例增至22例。不过,CDC29日通告说,新增7个病例均待CDC检验确认。      

  直至2月28日,CDC网站在疫情通告中一直表示:“当前,这种病毒没有正在美国社区传播。”“没有”(not)一词特地使用大写字母拼写。

  但29日更新的通告里,这一措辞消失。

  在表示对新增不明感染源病例仍需了解更多情况同时,CDC宣称未来几天,美国可能会发现更多新冠肺炎病例,人与人之间的社区传播也有可能继续发生。“在美国,新冠病毒很可能在某一时刻广泛传播。”        

  通告仍然强调,当前,多数美国人几乎没有直接接触到新冠病毒的风险。这种病毒目前没有在美国广泛传播。不过,鉴于新冠病毒有全球大流行的可能,情况变化很快,CDC将根据需要更新风险评估。     

相关阅读
  • 美国白宫:建议美国民众自愿进行面部遮挡防疫
  • 西班牙民众怒了:殡葬费竟趁疫情涨到天价
  • 特朗普呼吁美国人勿囤积食品和其他生活用品
  • 意大利民众深夜排队抢购生活必需品
  • 副总统确诊、民众忧虑,伊朗为何疫情严重?
  • 特朗普连任有望?超60%民众称其上任后生活更好
  • 泰国枪击案致30人死 遇难民众可获12万泰铢善后款
  • 杜特尔特怒了!炮轰自来水公司:把民众的钱交出来

  • 上一篇:特朗普证实和塔利班领导人通话:我们关系非常好
    下一篇:美初选迎“超级星期二” 拜登势头强劲已拿下多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