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西班牙民众怒了:殡葬费竟趁疫情涨到天价

时间:2020-03-31 12:38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环球网

  西班牙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截至30日已突破85000人,死亡人数超过7000人。马德里决定从30日起在大区境内降半旗为死难者致哀。就在全国人民沉浸在万分的悲痛之际,西班牙一些地方的殡仪馆却在涨价,趁疫情发财。

  据加泰罗尼亚电视台30日报道,对于殡葬行业,西班牙一直秉持市场经济的原则,始终未对其价格以法律法规的形式严加限制。但自从此次疫情导致大批感染者死亡后,很多行业关门歇业,殡葬业却异乎寻常地忙了起来。一个葬礼不仅要等上好几天才能排上,其价格也大幅提升。一些略豪华的殡仪馆一开价就是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4万元),如此要价让一般工薪阶层不能承受,而且由于许多西班牙民众习惯超前消费,很少有人有足够的银行存款给殡仪馆付费,尤其不幸的是,有的家庭一走就是两三位老人。天价殡葬费引发西班牙民众的愤怒。

  为此,西班牙政府出台了《疫情殡葬收费条例》,对乱涨价的殡仪馆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政府根据殡仪馆的面积和设施状况制定收费标准,最高不得超过1万欧元,而且殡仪馆必须配备所有服务项目,如乐队演奏、司仪主持等,超出预算的部分由殡仪馆自己补贴。已支付高昂殡葬费的客户可凭收据向殡仪馆索回多收的部分。

  该《条例》让西班牙民众着实松了一口气。已被殡仪馆敲了竹杠的霍塞路易斯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家两位老人感染病毒已走,全家悲痛,又遇上殡仪馆乱涨价,他只好向银行贷款才让老人入土为安,“现在出台法律可以要回多交付的部分款项,真是太好了”。

  然而,西班牙殡葬业者也有一本难念的经。有关人士对记者吐苦水称,疫情前殡葬业惨淡经营,为拉生意都靠降价维持,有的还“打包”降价。今年刚有转机,政府却限制涨价,“那每年8月份休假,各大航空公司都涨价宰客,政府怎么不出个法律限制,这对我们不公平啊”。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德法边境因疫情出现仇视法国人现象 德外长谴责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处罚
  • 这场战争,终于被疫情暂停了
  • 被批在疫情发布会上跑题 特朗普怒斥《华尔街日报》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上一篇:特朗普:超过百万人已经接受病毒检测 数量远超他国
      下一篇:被CNN记者灵魂质问 特朗普当场发飙:你的问题很恶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