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面对疫情 带头示范|济宁市优秀青年人才一展风采

时间:2020-03-04 20:4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2019年,济宁市创新实施事业单位“优才计划”,引进优秀青年人才1111名,面对疫情,他们毫不退缩,在各自领域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成为抗击疫情的先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让我们来领略一下他们在抗疫一线的风采!

刘庆斌,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就职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金标准”之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他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前往疫情救治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每一次检测任务,都是对检验人员体力和耐力的巨大考验,最多的时候,他们每天要承担上百例的检测任务。走出检验室的时候,布衫都已经湿透,脸上满是压痕。面对每天上百例的繁重检验任务,刘庆斌博士陷入了思考。他利用休息时间,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研发出利用等温扩增技术和基因编辑Cas13两种可以方便快捷检验新冠病毒的方法,将检测时间缩短到30分钟以内。目前该技术已完成实验优化,可以很快进行病毒样本试验和量产。

就是因为有刘庆斌这样科技尖兵的坚守,用知识和智慧为济宁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精准检查结果,为济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高精尖的科研支撑。

杨叶康,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就职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寒假一直延迟开学,但杨叶康坚持每天统计自己管理的三个班级学生的身体状况,每天收集上报给学校,并向学校汇报自己的身体情况。另外,杨叶康积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参加了测试。身为一名党员,他还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张苓,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现就职于市应急保障服务中心。

马云霄,大学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就职于市应急保障服务中心。

疫情防控考量的不仅仅是医学救治能力,也是对应急保障供给能力的考验。为了保障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合理调拨,两位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从腊月29起,就承担起全市每天应急物资的数据统计工作,他们每天收集处理的数据少则几百条、多则几千条,对每个数字他们都要细致核对,巨大的工作量,导致他们常常工作到凌晨1-2点。尽管辛苦,他们从没出过错,也没拖延过,他们知道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有数不清的疫情防控人员在努力,都有可能影响指挥部的决策、判断,尽管辛苦,但他们充满干劲!

房宁,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现就职于市人才服务中心。

相关阅读
  • 满足金融需求 济宁发放首笔“人才贷”
  • 济宁首届电视网络招聘会来了!最全的人才岗位需求看这里
  • 重磅!济宁市发布企事业单位“人才回引计划”公告
  • 视频|济宁青年舞者隔空合作《天耀中华》 以舞战疫
  • 从超市到社区免费配送 济宁青年志愿者守护市民“菜篮子”
  • 3950万!“鲁青基准贷”支持济宁市青年复工复产
  • “孔孟之乡?文化济宁 名校人才直通车”线上招聘活动正式开启
  • 快看过来!济宁10家市属青年见习基地需求见习生345人

  • 上一篇:济宁疫情防控服务先锋队:打好“党建+防疫+复工复产”组合拳
    下一篇:复工!枣菏高速项目老万福河特大桥全幅合龙贯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