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安排部署稳就业工作 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3-05 08:1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伟)3月4日上午,在收看了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就全市稳就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石光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稳就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石光亮强调,近期,国家和省、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尤其是稳企政策突破力度大、含金量高,相关部门要形成政策汇编,加大宣传力度,把政策主动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要全力保障企业用工。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工人返岗“最后一公里”;加强部门间用工信息共享,搭建用工求职平台,多渠道及时发布用工信息,鼓励支持企业本地化用工;针对成规模、成批次、目的地集中的农民工出行,要提供“点对点”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企业员工安全返岗;尽快恢复低风险区域城乡、城区公交正常运转。要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招聘、考录等相关就业服务,确保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充分挖掘生活性服务业带动就业潜力,开发一批就业岗位,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促进中小微企业尽快恢复营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力度,推动线上登记失业和申领保险金,确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加强对规上企业去产能、环保治理涉及企业用工监测,设立就业储备金,做好应对预案。要迅速启动全国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各项重点工作,力争把每一项改革试点任务都打造成典型经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主持济宁分会场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打通断头路 古槐路北延完工通车
  • 金乡打通企业痛点难点 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 16份公函为一家企业复产“催单” 济宁打通复工复产堵点难点
  • 战疫情 稳复工|打通“堵点” 济宁科学组织复工复产
  • 就业服务“不打烊” 济宁企业用工招聘会转战“线上”
  • 通车!太白湖新区已打通7条“断头路”,往返新老城区节省20多分
  • 最新进展!济宁中心城区18条断头路已打通
  • 太白湖新区启用急停机坪 打通应急救援“空中生命通道”

    • 上一篇:视频|防控发展两手抓 济宁市房地产企业复工率达95.2%
      下一篇:开窗通风会把病毒带进家?消毒卡挂身上能预防病毒?这些传言不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