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央推出八条措施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

时间:2020-03-06 21:2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3月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激励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通知》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提出八方面措施。

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地方可对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给予适当工作补助。

二是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事故伤害或患病,应依法认定为工伤;因履行职责感染新冠肺炎或病亡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可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三是改善防护条件。落实社区防控工作经费,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合理配发卫生防护器材和防控器具。

四是切实减负减压。进一步充实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社区防控工作效能。

五是采取轮休、补休等方式,保证城乡社区工作者及时得到必要休整。

六是加强关爱慰问。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因公死亡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家属走访慰问工作。

七是开展表彰褒扬。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殉职城乡社区工作者的烈士评定和褒扬工作。

八是加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典型宣传力度。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上述政策措施,切实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为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
  • 返校复学在即 这七条疫情防控事项要注意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 疫情防控实操演练 十五中做足准备开学复学
  • 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 济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 上一篇:邹城等7市(县)荣获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县城)称号
      下一篇:?邹城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开工复工 确保汛期前投入使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