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疫情扩散至34个州,美国经济危险了?

时间:2020-03-09 12:39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国是直通车

中新社记者 魏晞 摄中新社记者 魏晞 摄

  阴影,似乎正逼近美国经济。

  华尔街备受追捧的经济学家埃德·海曼最近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二三季度美国GDP或许会零增长。

  另据牛津经济咨询公司预测,疫情或将使全球GDP损失1.1万亿美元,美国和欧元区经济体将在2020年上半年经历经济衰退。

  但实际上,美国经济遇到麻烦不完全是疫情的锅。祸根,早已埋下多年。

  麻烦缠身

  债台高筑,是美国经济的第一个麻烦。

  官方数据显示,2017财年美国财政赤字6660亿美元,占GDP3.5%;2018财年赤字增加到7790亿美元,占GDP3.9%;2019财年赤字已接近1万亿美元,创2012年以来年度赤字新高,占GDP4.6%。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急剧增加。特朗普入主白宫时,美国国债为19.97万亿美元,到2019年11月中旬已超过23万亿美元,人均超过7万美元。

  据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测算,现在美国政府每天都要偿还10亿美元的债务利息,未来10年需要支付的债务利息将达到7万亿美元。

  如此高额的债务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沉重负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坦言,美国政府不断增加的财政赤字和国债负担“不可持续”,如果债务继续增加,可能会抑制私人投资、降低产出。

  美国家庭负债也在迅速膨胀。据美联储报告,2019年美国整体家庭债务规模达14.15万亿美元,创史上新高,约占美国GDP的67%。当年家庭债务累计增幅达6010亿美元,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年度增量。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全球资本市场研究”课题组认为,家庭负债攀升短期内或许可以推动经济增长,但长期来看将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家庭债务高企削弱了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其在风险来临时显现出很大的脆弱性。

  第二个麻烦,是制造业持续疲软。

  作为衡量制造业冷暖的“风向标”,美国制造业PMI过去一年半一直呈下降态势。今年2月,制造业PMI初值已跌到50.8。

  眼下,疫情对美国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苹果、Facebook、微软三家互联网巨头近8.3万名员工已被要求回家工作。而债务高企、制造业低迷等埋藏多时的“雷”,很可能会随着疫情进一步扩散被引爆。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殷剑峰认为,为应对疫情,美国政府需要增加医疗防控方面的支出,赤字必然进一步扩大,财政负担不断加重,债务风险上升。如果疫情不幸出现大规模暴发,对美国经济会造成致命打击。

  另据摩根士丹利近期针对857家美国上市公司的调研,与中国存在业务联系的企业高达76%。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称他们很难找到能代替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如果未来一个月内中国零部件和产品供应不能完全恢复,接近86%的企业都会受到影响。

  这对本来就不景气的美国制造业来说,不啻为雪上加霜。

  危机将至?

  为稳定经济,美联储日前已宣布降息50个基点,降息速度之快、幅度之大都超过市场预期。

  不过,疫情之下,降息或许已不足以给美国经济“回血”。

相关阅读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的
  •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 上一篇:韩国新增2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7382例
    下一篇:疫情在美蔓延 特朗普:集会不停 高尔夫照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