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权威发布|济宁市不误农时抓好春管春耕 ?涉农企业复工率98.6%

时间:2020-03-11 08:1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王心融 高桂菊 李统帅)当前,全国春耕备耕已经进入了关键时节,在今天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农副产品稳产保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

春季农业生产平稳有序展开

“济宁市稳步推进春季麦田管理,全市523.8万亩小麦长势均衡,整体表现为越冬期无区域性冻害,苗情转化升级理想,一二类苗面积比冬前增加提升了2.2个百分点。”济宁市农业农村局生产指导科科长王超介绍,截至3月9日,已施肥209.2万亩,浇水19.6万亩,划锄21.3万亩,镇压16.6万亩,病虫害防治249.2万亩。

在春季农业生产中,济宁市充分发挥农机作业主力军作用,截至3月8日,全市累计上阵农机具11353台,检修农机具17888台,培训农机手2558个。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农民有农资可用。目前,全市预计春播作物面积196.4万亩,需良种2878.9万公斤、化肥17.6万吨、农药727.8吨、需要农膜3074.9吨。

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

2月7日,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保民生、保供应、保安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等具体措施,联合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研究防疫期间农产品生产、入市导则,指导各县市区为民生保供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开工审批程序。截至目前,全市655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已有646家恢复生产,复工率达98.6%。

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贡献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保障企业安全复工生产,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积极为企业协调调拨医用口罩7.6万支。

“除此之外,疫情期间为加快恢复企业生产能力,确保企业生产物质采购和产品运输顺畅,我们积极协调省农业农村厅,将济宁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等165家涉及菜篮子产品的企业纳入山东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名单,确保企业产品运输车辆的道路通行。”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对外合作科科长程宪国介绍,市农业农村局还协调发改、银行等部门,为农业企业申请了专项贷款,确保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济宁“行长访厂长”为企业续贷49.4亿元

  • 上一篇:夺取“双胜利”!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市纪委监委这样做
    下一篇:枣菏高速金乡段紧锣密鼓赶工期 有望5月份全线通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