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人,3·15来了!你想了解的活动都在这!

时间:2020-03-13 08:3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3月又迎来一个值得关注的日子,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疫情防控,也将在全市开展6项活动。

一、开展消费维权线索征集活动

与市级主流媒体合作,面向全市征集涉及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信息欺诈、霸王条款等消费维权线城索,积极协助消费者依法维权。重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大领域:

1、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防疫用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方面消费者权益保护;

2、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3、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行为;

4、互联网电商等新兴产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问题;

5、互联网平台信息欺诈;

二、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公示活动

根据《山东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标准》,依托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的“放心消费”APP开展放心消费示单位的评定、公示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公示、授牌仪式。

三、启动开展消费维权“五进”活动

按照健全基层维权网络、强化维权服务、提升维权工作效能的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全市有序启动消费维权“五进”(进社区、进景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活动,把社区、景区、商场、超市、市场、学校、农村等作为消费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大力倡树科学消费理念,促使消费维权工作扩面提档、提质增效。把消费维权“五进”纳入全年常态化工作,逐步建设形成覆盖城乡、上下联动、反应迅速、工作规范、高效便民的消费维权网络。

四、组织开展消费体察活动

以服务企业发展、提升消费品质为目标,围绕质量保障、消费安全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体察活动。邀请12345市长热线、社会义务监督员、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消费维权志愿者等人员组成消费体察代表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商超销售门店,“零距离”感受产品生产和销售过程,用消费体察代表团的亲身体察提升生产企业和商超的公众知晓度和服务意识。以更好地为促使商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满意的服务,实现生产商、销售商、消费者的多赢、共赢。

五、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曝光活动

通过新闻媒介向社会公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公布消费投诉热点,发布执法打假成果。选择案值大、影响广、侵害消费者权益严重的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发布。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整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违规行为的正能量。

六、“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解读

按照总局、省局今年3.15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的要求,利用网络平台开展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解读,在线宣传消费维权工作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形成健康、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更加深入民心。

来源:济宁市场监管

相关阅读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济宁市社会各界开展哀悼活动
  • 济宁城乡广泛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 济宁市开展市级林长义务植树和巡林活动
  • 济宁市总工会2020年百日线上招聘活动开始啦
  • @校外培训机构 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 凝聚你我力量 济宁推出6项消费维权活动
  • 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今年清明期间济宁不组织聚集性祭扫

    • 上一篇:济宁交警采取远程认定 交通事故处理更快捷
      下一篇:济宁城区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下调 不高于2.78元/立方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