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复工复产|经济“马达”再度轰鸣 济宁经开区进驻企业解难题

时间:2020-03-13 08:2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企业内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车间一片繁忙;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加紧作业,施工人员在不断增多;中小企业的客户在持续恢复中,田间地头春耕备耕的农户越来越忙碌……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千方百计 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发生后,经开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一个个企业“火力全开”,迅速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全区219户企业中,目前已复产企业192家,其中72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产。

生产加速度 抢回“旺季”有信心

2月11日一大早,在位于经开区的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生产厂区门口,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杜亚中和总经理杜大平等公司管理人员早早来到公司,站在公司门口迎接陆续复工的员工。同时在厂区门口的防控点上,防控人员对所有入厂车辆、员工进行了严格地体温检测、消毒、登记,并给每一位到岗员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保证企业内部防控不留死角。严格的防控措施,为紧张有序的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车间内的全数控生产线上,产品生产条不紊地;包装流水线一刻不停,一件件合格产品源源不断地流出运输带……“今年的产销旺季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我们一定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董事长杜亚中信心满满地说。

防控复产同推进 落实消杀保安全

在经开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场战斗正在同时推进。在“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保障企业经营步入正规”的总体思路下,园区以往车流不息、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不见了,“分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成为生产企业在特殊时期的共同选择。

“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党员先锋突击队,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成立设备应急保障组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生产工作正常进行。”济宁华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介绍。

在嘉吉动物营养饲料(济宁)有限公司,从生产车间到质量管理中心,每到一处,人人佩戴口罩、各司其职,重要区域张贴消毒记录表,严格落实消杀政策。“我们平时上岗前的洁净环节就比较严格,疫情期间更是不能马虎。”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复工后,公司对厂区卫生消杀、员工分餐、配备口罩等都作了详细安排,仅是我们的开车操作就增加了4条新规。”山东海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为最大限度防止病毒传播,企业还在厂区多个地方设置了专门盛放废弃口罩、酒精棉球的垃圾桶,进行统一处理,进一步降低感染风险。

服务下沉到一线 进驻企业解难题

“你好,曹经理,区里的扶持政策都了解了吗?有问题与我们及时联系。”为给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全面提供点对点服务,经开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经开区管委会成立了区级领导包保企业制度和区直部门帮扶制度,每名区级领导和区直各部门采取下企业、现场调研项目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和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政策,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

为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指导、帮扶工作,经开区进一步加强了煤电油气供应保障。积极协调天然气公司对经开区复工复产用气大户,缓交一月燃气费用。同时,对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的企业进行科学评估,对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协调税务部门,减征或者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了2户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缓交税费金额57.56万元。并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免缴、缓缴企业社保费,预计为区内企业减免社保费2000万以上。

此外,经开区根据市工信局印发的《济宁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实施导则》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防疫物质的储备工作,累计发放口罩3.6万只,隔离服50套,测温枪50支,为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物质保障。

相关阅读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济宁“行长访厂长”为企业续贷49.4亿元

  • 上一篇:济宁金融机构改进服务方式 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下一篇:清明节放假时间定了!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