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一个77岁一个78岁,到底谁能打败73岁的特朗普?

时间:2020-03-14 12:38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瞭望智库

  3月3日,美国大选年首个“超级星期二”,是民主党总统预选转折性的一天。从这天起,民主党预选摆脱胶着状态,重现2016年大选时党内温和派与进步派、建制派与“圈外人”对垒的格局。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将再现“老人同台唱大戏”。      

  但旧格局里,新的风景正在出现。     

  文 丨徐剑梅 瞭望智库驻华盛顿研究员

  1

  拜登成为温和派领军

  对阵进步派桑德斯

  3月3日,美国14个州、美属萨摩亚群岛和海外民主党举行预选,涵盖美国人口约40%。

  初步计票结果表明,77岁的前副总统拜登赢得包括美国人口第二大州得克萨斯在内的10个州,在东部和南部诸州、城郊选民和非裔选民中优势明显,正式成为民主党温和派领军人物。    

  自我定位为“民主社会主义者”的左翼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则赢得美国人口最多、党代表票数最多的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东北部的佛蒙特、西部内陆科罗拉多与犹他两州。其在年轻选民和西班牙裔选民中赢得大量支持。

  总体看,拜登挽回预选开锣时的颓势,实现“满血复活”,占据了上风。桑德斯虽然强悍,但实际选情则明显弱于2016年时的势头。

  下一阶段民主党预选,将在两人之间展开。

  2月29日,拜登赢得了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

  根据美媒的比对,在2月举行预选的4个州里,桑德斯所获支持率大幅低于2016年。比如2016,他在艾奥瓦州获得49.6%的选票,今年仅为26.1%;4年前,他在新罕布什尔州得票率高达 60.4%,今年仅为25.8%。今年在内华达州,桑德斯取得亮眼成绩,尤其是在西裔、工会成员等选民群体获得重要突破,还赢得部分温和派选民,但得票率为40.5%,也比4年前低了近7个百分点。

  总之,桑德斯总体选情显著弱于2016年,但在西裔选民和年轻选民中强于其他竞选人,以至于在“超级星期二”之前,民主党的一个有趣对照是,38岁、最年轻的布蒂吉格在白人老年选民中人气很旺,而年轻选民却对78岁、年纪最大的桑德斯“情有独钟”。      

  自一个月前民主党预选在艾奥瓦州开锣以来,温和派阵营里,多名竞选人同台竞争、各有短板,相互削弱,导致选票大量分流,间接“帮助”桑德斯领跑。2月底南卡来罗纳预选后,多家民调及分析人士预测,如果温和派阵营内部继续相互踩踏,桑德斯很可能通过“超级星期二”取得其他竞选人难以追赶的优势。         

  “超级星期二”前夕,温和派主要竞选人——前小城市长布蒂吉格和联邦参议员克洛布彻相继宣布退选,并表态支持拜登,民主党内一些重要人物也发声为拜登助选。温和派阵营提前大洗牌,集结在拜登身后。布蒂吉格和克洛布彻在受过高等教育的白人选民中支持率较高,而拜登在非裔选民中根基深厚。从初步计票结果来看,虽然大量选民已提前投票,布隆伯格也分走了部分选票,但温和派选票仍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合流,拜登正式成为温和派领军,重挫桑德斯的攻势。       

相关阅读
  •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 系特朗普好友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好友因新冠肺炎去世 特朗普曾感慨其病情:怎么会这样
  • 特朗普再次卖力推荐抗疫药物 被媒体质疑病急乱投医
  • 美国经济何时重启?特朗普:希望是个“大爆炸”
  • 被批在疫情发布会上跑题 特朗普怒斥《华尔街日报》
  • 美白宫顾问夸特朗普:他是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 美媒刊文:特朗普指望印度,印度依赖中国

  • 上一篇:特朗普:“可能不得已”将英列为禁止赴美旅行国家
    下一篇:特朗普海湖庄园晚宴宾客中,又一人确诊新冠肺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