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开学复课倒计时!济宁做足防疫功课迎开学

时间:2020-04-10 08:0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珊 牟静 李琳伟)学校开学复课进入倒计时,连日来,我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积极做好返校模拟演练、消杀防疫等工作,筑牢师生在校健康安全防线。

“学校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正式开始,请同学们有序进入测温通道。”在嘉祥一中萌山校区,一场返校模拟演练活动正在进行。

由老师们扮演的“学生”,统一佩戴口罩、保持队形、间隔1米以上,有序经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在一旁的体温监控室,测试组正在利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体温监测。对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到隔离室隔离,并通知医护人员。

嘉祥县第一中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建介绍说,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一是学生入校时的应急演练,二是学生进教室时疫情防控的演练,三是学生就餐环节的演练,四是学生就寝环境的演练。

针对模拟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学校立即进行整改,全力确保全校师生安全。

“安排全县所有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自身情况,以实战的状态进行开学模拟演练,真正从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开学后如遇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嘉祥县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冯勋波表示。

在金乡,教育部门除组织学校进行返校模拟演练外,还派出工作组对包保学校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督查,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台账,重点查看功能室、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防疫工作,帮助解决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金乡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系统机关党委副书记付新建介绍说:“金乡县建立了全县所有学校、幼儿园无缝隙全覆盖的责任管理体系,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追责有据;所有学生有人包保,所有教职工有人管理,校园所有重要防疫部位有人负责,所有防疫工作有人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相关阅读
  • 视频|浓浓春意惹人醉 邹城万亩桃花迎客来
  • 一图读懂|山东高三即将开学,返校上课就餐住宿…这些事要注意!
  •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 疫情防控实操演练 十五中做足准备开学复学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春雨贵如油!8日到9日夜间,济宁迎小到中雨
  • 鲁南高铁项目铺轨基地迎来“第一趟列车”
  • 欢迎回家!济宁市援鄂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凯旋返济

    • 上一篇:注意绕行!济宁市主城区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西外环封闭通告
      下一篇:都是假的!济宁3月谣言榜出炉!这些涉疫情谣言你信了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