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菲媒:中国提供一剂良药,西方觉得苦

时间:2020-03-31 12:38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3月29日文章,原题:从应对新冠肺炎看中国与西方的治理  西方媒体特别是美英媒体,1月份时对中国处理新冠疫情的手法猛烈抨击。这些指控缺乏证据,往往是些陈词滥调,但攻击之恶毒丝毫不减。确实,(疫情暴发之初)在武汉,当局没及时采取行动。但事后看来,由此造成的时间损失与西方自己浪费掉的时间相比微不足道。西方觉得自己不可能有疫情,只知道责怪中国,未能从中国的经历中汲取经验教训。

  新冠病毒流行被(西方一些人)作为大棒,试图打击中国政府及人民——这是一种可耻行为。当中国人需要同情、支持和团结之际,却受到(他们)嘲笑、污蔑和几乎毫不掩饰的种族歧视。西方对中国的偏见根深蒂固,但过去几年里,抨击现象越发普遍。因为西方一些人对中国崛起怀有怨恨,尤其在美国,他们希望重拾旧的全球尊卑秩序和既有的政经、种族等级。

  抨击中国的重要主题一直是治理制度。疫情看似为此提供了理想理由。但事实上,这些西方偏见是多么错误离谱。起初中国甚至不知道这种病毒。认识到病毒的严重危害性后,中国的处理方法非同凡响,堪称典范,对所有人都有启示作用,所有国家都可借鉴其经验。

  中国政府知道生命先于经济。其非凡果断的领导受到人民同样非凡和积极的响应:这是政府与人民合二为一的典范。结果有目共睹。同时,欧美正面临海啸般的疫情。西方人民注定要为自己政府的傲慢付出巨大代价——他们曾认为疫情是中国的问题,永远不会成为西方的问题。西方国家浪费了中国给他们争取的时间,浪费了中国在应对病毒方面所获得的所有知识。现在,西方政府正面临可怕挑战。

  西方曾指责中国政府浪费了两周时间。现在,全世界都知道西方政府至少浪费了两个半月时间。潮流已逆转。在这场卫生危机中,中国的治理直面挑战,对病毒发起致命一击。相反,西方治理被自身的傲慢蒙蔽了双眼,迟迟不能向中国学习。

  我想不出任何其他例子,可如此凸显中国治理的本领和能力以及西方治理的无能和虚弱。危难之际,西方令他们的人民失望。西方对中国的批评几乎(但非完全)销声匿迹。正如意大利等国所示,他们只能学习中国的严厉措施。中国成功了。西方别无选择,必须向中国学习。但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良药苦口,不好下咽。(作者马丁·雅克,乔恒译)

相关阅读
  • 对西方来说,最危险的时候要来了!
  • 多国疫情告急背后:欧盟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 面对西方“突如其来”的赞美,欣慰之余亦需淡定
  • 意大利“封城”,当初骂中国的西方专家呢?
  • 蓬佩奥称西方正在取得胜利 马克龙当场打脸
  • 泰国卫生部长怒了:西方游客不戴口罩该被驱逐出境
  • 长期行贿 这家西方电信巨头被罚10亿美元
  • 马克龙强调“唤醒北约” 在西方阵营尚属首次

    • 上一篇:疫情下纽约穷人挤满地铁去工作,“死就死吧”
      下一篇:英外交大臣代替约翰逊开发布会 低头舔手指被嘲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