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俄为何派最大军机给美国送援助?原来是有这些考量

时间:2020-04-03 12:38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北京时间当天凌晨,一架俄罗斯空天军的安-124运输机在纽约降落,为美国运去俄罗斯工业贸易部提供的援助物资(如图)。之前,伊尔-76运输机也多次参与抗疫物资和人员运输任务。这让安-124、伊尔-76运输机广受关注。那么,执行类似紧急运输任务,究竟是用民用飞机还是军用飞机更好,是使用安-124还是稍微小些的伊尔-76运输机?这其中,既有政治考量,也有技术性因素在里面。

  综合俄罗斯媒体的报道,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俄罗斯军、民用飞机多次参与医疗援助物资和人员运输。除了向美国运送医疗物资以外,安-124运输机还执行由中国向法国运输抗疫物资、由中国广州向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运送医疗物资(约37.76吨)、从中国向俄罗斯莫斯科州契卡洛夫斯基机场(30多吨)运送个人防护用品任务。之前,俄罗斯空天军还曾派出10架伊尔-76运输机执行向意大利运送援助物资和人员的任务,更早些时候,俄紧急情况部的伊尔-76TD和空天军的伊尔-76MD曾向中国运送援助物资。捷克还租用乌克兰货运航空公司安-124型运输机从中国运输紧急医疗物资。

  从上述行动来看,执行第三国之间的运输任务,往往是由航空公司的安-124来执飞,而且是由采购方出资,这完全属于商业行为。除了安-124以外,也有些国家使用客机改装的货机执行运输任务。而相比由客机改装的货机,原本设计用于执行军事运输任务的安-124的优势在于货舱门非常大,而且货舱架很低,非常便于快速装卸货物。当然,它要比绝大多数客改货飞机大得多。另外,完成相同的运输任务,租用俄罗斯或乌克兰的飞机运输成本可能也会低一些。

  俄罗斯涉及己方的运输任务,往往由军方负责,特别是涉及军事物资装备和人员的运输。这主要考虑到使用的便利性、经济性,毕竟这是军方和紧急情况部的职责范围,且有这个能力。其次也会考虑彰显实力的效果。特别是向意大利这样一个北约国家运送援助物资和人员,可谓声势浩大,展现了俄罗斯的强大实力和决心。

  在动用军用飞机时,也有选择伊尔-76和安-124之分,这主要考虑技术性问题。目前俄罗斯空天军和民航使用的安-124主要是安-124-100型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392吨,最大有效载重120吨。在运载40吨货物时,航程超过1.1万公里。相比之下,伊尔-76MD在满载(47吨)时,最大航程只有3800公里,在进行洲际运输时,就需要更多经停加油。总体来说,安-124飞机货舱更宽敞、载重量更大、航程更远,但对机场跑道长度要求也更高,俄罗斯自身装备数量也少。伊尔-76载重量少一些、货舱容积也小,由于发动机噪声大,不少欧美机场对该机的起降有限制。

  当然,这只是俄罗斯方面的运输实践,各国国情不尽相同,到底是使用本国军用运输机、民用运输机还是租用国外运输机运输,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 (张亦驰)

相关阅读
  • 伊朗外交部在社交媒体发文 感谢中国援助
  • 这些国家,单日新增已经超过中国
  • 早春二月国际政坛大瓜太多,原来都是因为他……
  • 日本累计确诊超700例 中国援助已安排!
  • 美国提出援助朝鲜控制疫情 朝方:尚未有确诊病例
  • 骚乱升级 印度政府在这些地方断网抓人
  • 日本“领土主权展示馆”扩建7倍 这些岛全在其中
  • 欧盟将追加近3亿欧元援助叙利亚难民

    • 上一篇:新冠病毒疫情加剧 美国筹措10万个装尸袋
      下一篇: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