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孩子入园了,太“粘人”怎么办?

时间:2011-09-07 16:27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孩子入园后更“粘人”了


  幼儿园开学了,许多的孩子都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可是,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刚开始去幼儿园时,每天还挺高兴的;可过了一段时间后,每次送去幼儿园,都是两眼泪汪汪的,有时还死缠硬磨不让家长走,老是希望家人能在身边,能陪着他。


  而且,从幼儿园回家后,孩子一点都离不开妈妈,像个“小跟屁虫”一样,谁都不让抱,妈妈离开一会就哭闹。对这一情况,家长们都特别着急。


  孩子是上幼儿园后才出现的粘人现象,而且专门粘从小把她带大的人,这还是由于上幼儿园后出现的“分离焦虑”,可能孩子在幼儿园会很乖,这也不能说明孩子从心理上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回家后见到最亲爱的妈妈,由于害怕再与妈妈分离,所以会一刻不停的粘着妈妈。


  孩子太“粘人”的原因


  孩子的这种情况是儿童时期较常见的一种行为问题,每个孩子都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不要过度担心。


  孩子特别粘人,跟家人的过度宠爱有着直接关系。现在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把他们视为掌中宝,要什么给什么,说什么是什么。可这种宠爱恰恰让孩子形成了过度依赖的坏习惯,遇到事情不愿自己考虑,日常生活一刻都离不开父母。


  过度依恋对儿童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影响。一般来说,这种孩子的自理能力都很差,依赖家长惯了,到幼儿园什么都不会做;在思想上,他们也不独立,遇到事情没有主见,习惯说“不知道”。上学后,他们极容易出现学校恐惧症、考试紧张症等情况。

相关阅读
  • 父母可以当着孩子面亲热吗?
  • 大雾封城空气质量跌谷底 如何避免孩子受毒害?
  • 孩子被冤枉!4大方法巧应对
  • 培养孩子的发散性思维?有妙招!
  • 培养孩子的发散性思维?有妙招!
  • 济宁一岁幼儿被捏鼻子灌药致窒息 家长喂药切忌一灌了事
  • 怎样壮大孩子的“小”胆子?
  • 六岁男孩愿望是一枪打死妈妈 专家建议家长自省

    • 上一篇:家长应慎对孩子的糖衣炮弹
      下一篇:秋季,宝宝断奶的好时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