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秋季,宝宝断奶的好时机!

时间:2011-09-07 16:27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身边的很多年轻妈妈都要重返职场,为了不让宝宝对自己太依赖,很多人都选择了尽快地断奶。那么此时断奶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但一定要讲究方法,否则就会给宝宝心理和身体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断奶时期为啥选择秋季较为理想呢?因为秋季气候宜人,各种瓜果蔬菜大量上市,可以全面满足断奶后宝宝的营养需求。当决定断奶了,最好早做准备,循序渐进地开始断奶工作。


  首先可先从减少白天喂母乳的次数开始,即第一天给婴儿减少一次母乳,以后每隔3日再减少一次,逐渐过渡到夜间。其次,逐渐添加牛奶和辅食,随着流食、半流食的增加,宝宝就能很自然地断奶了。再者,要留意完全断奶时,婴儿的身体必须健康,如果宝宝生病了,应等病好后再断奶。断奶后仍需每天给宝宝喂2—3次牛奶。


  断奶期间,千万别出一些古灵精怪的招数。比如给奶头涂抹刺激物,或者是强逼着和宝宝分开,妄想着宝宝哭累了,就不会想妈妈喂奶了。其实这样会造成宝宝心理阴影的,而且长时间的母子分离,会让宝宝缺乏安全感,而产生焦虑情绪。可以通过玩游戏转移宝宝对母乳的注意力。


  添加辅食时可以根据以下标准选择辅食:


  第一,奶制品是首选。奶制品被视为断奶期的最佳母乳替代品。可以选择养分的种类、性质与比例更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


  第二,米、麦粉制品。婴儿以米粉、面为主,多为有关机构根据孩子的生长发育特点所研制,并强化了维生素与微量元素。


  第三,粥类的选用原料广泛,诸如谷物、肉、鱼、蛋、豆类、蔬菜等皆可入选,不过,主、辅食的比例分配越合理越好。以60克大米为例,若与禽畜肉、蛋类或豆类搭配,后者的适宜量应为25克、30克、25克。做粥的用水以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与钙的深绿色和黄红色蔬菜水为最佳。


  第四,营养汤。断奶期间,若能常做几款美味汤,并轮换着给宝宝饮用,更有助于营养均衡,且能提高抗病能力。


  当然,还是建议若是家庭条件允许,母乳喂养宝宝最好能持续到宝宝2岁时,至少也持续到1岁时也很不错,这样能给宝宝更多的抵抗力。当宝宝自动对母乳没兴趣是最好的方法。
    

相关阅读
  • 强生婴儿洗头水曝含甲醛 医生称应标化学物含量
  • 宝宝经常流口水怎么办?
  • 婴儿最喜欢什么音乐?
  • 盲目添辅食 宝宝也会长结石
  • 婴儿14种现象父母不必太担心
  • 婴儿不宜服用伤风止咳糖浆
  • 儿医:小婴儿为何总是哭闹?
  • 治疗婴儿湿疹的八个小验方

    • 上一篇:孩子入园了,太“粘人”怎么办?
      下一篇:宝宝经常流口水怎么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