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强生婴儿洗头水曝含甲醛 医生称应标化学物含量

时间:2011-11-03 09:28来源:南方日报 www.yunhepan.com

  强生表示正在开发使用不释放甲醛的产品

  全球最大健康护理用品生产商强生婴儿用品再陷“含毒门”,前日美国一家非营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发布报告说,在中国、美国、澳洲和印尼等地出售的强生婴儿洗头水(Johnson's Baby Shampoo)中检测出有害物质,包括二恶烷及释放甲醛的季铵盐-15。

  强生(中国)公共关系部副总监王勋彪昨日向记者回应,承认产品所含防腐剂有微量甲醛释放,以防止有害细菌滋生,但同时强调强生婴儿所有上市产品都符合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等各国监管机构的要求。

  消费者组织▶▷

  5国市场产品含甲醛

  美国消费者组织“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11月1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报告《婴儿浴缸依然有毒》称,今年7月至10月从13个国家购买强生婴儿洗发水,发现在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印度尼西亚5国市场所售强生婴儿洗发水中含季铵盐-15物质,而英国、日本、丹麦、芬兰、瑞典、挪威、荷兰和南非8国所售强生婴儿洗发水不含释放甲醛的防腐剂。

  上述组织称,2年半前已在强生婴儿洗头水中发现致癌物质二恶烷及季铵盐-15,近日化验再发现有关化学成分出售的婴儿洗头水,仍含有这些有毒物质,相反丹麦、芬兰等北欧国家、日本和英国等地,已调整洗头水配方。

  强生▶▷

  正开发推出不含甲醛产品

  强生中国向记者发来的回应声明指出:“我们产品所使用的防腐技术均通过所在国家监管机构的批准”,同时了解一些消费者对甲醛有不同的考虑,因此,“我们在全球正逐步开发使用不同类型防腐剂的婴儿产品,其中包括不释放甲醛的防腐剂的产品”。

  声明还表示,强生婴儿产品所含防腐剂等各种成分都是安全的,并被产品销售所在地的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所批准,其中包括中国、美国、欧盟等地。

  医生▶▷

  应标示化学物含量

  南方医院皮肤科孙乐栋告诉记者,虽然甲醛是由防腐剂季铵盐15释放而出,非人为添加,而且属微量,但儿童长期使用还是存在健康隐患,二恶烷和甲醛两种化学物质应尽可能不出现在婴儿产品中。在本地超市,记者看到售卖的强生婴儿洗发水外包装上,未有两种化学成分的标识,孙乐栋表示,基于潜在危害,产品包装应标示出化学物含量。甲醛的为已知人体致癌物质,世界卫生组织认定,接触甲醛可能与白血病病因相关联。另有报告显示,季铵盐-15和甲醛均为潜在过敏原,可引发皮疹等皮肤炎症。

相关阅读
  • 父母可以当着孩子面亲热吗?
  • 面对尴尬性教育 你该怎么做?
  • 年夜饭礼仪知多少?6细节打造礼貌宝宝
  • 大雾封城空气质量跌谷底 如何避免孩子受毒害?
  • 孩子被冤枉!4大方法巧应对
  • 家庭自测0-3岁宝宝语言发育能力
  • 冬季除螨大作战 别让小虫“吃”了宝宝!
  • 别让静电“电”伤宝宝

    • 上一篇:济宁一女婴少两手指被遗弃 村民怒骂父母不是人
      下一篇:济宁一岁幼儿被捏鼻子灌药致窒息 家长喂药切忌一灌了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