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让宝宝乖乖自己去睡觉的妙招有那些?

时间:2011-10-26 10:04来源:中国早教网 www.yunhepan.com

  步骤一:言语鼓励

  宝宝到了3岁,他们的大脑发育以及生活经验的积累,使得他们能够理解并接受许多道理了。家长可以通过小故事、儿歌来向宝宝宣传独自睡觉对身心发育的种种好处;通过心理暗示,激发宝宝潜在的独立意识,帮助他们建立自信,敢于挑战自我,做一个勇敢的孩子,从心理上产生自己睡的愿望。还可以带宝宝到小朋友家串门,爸爸妈妈有意识地当着宝宝的面询问小主人跟谁睡,并做出惊喜的样子说:“你真 棒!一个人睡一张床,像个大孩子了!”随后带着宝宝一起参观小主人的床,夸小床柔软、漂亮、干净、整洁。这时候,宝宝会因羡慕而产生“我也想拥有自己的床”的愿望,并希望在小朋友面前表现一下自己也长大了的样子,此时,父母则可趁热打铁鼓励孩子单独睡一张小床。

  步骤二:大床入睡,小床清醒

  最开始的时候,家长可以先把小床放在大床的一侧,让宝宝先睡在大床,哄宝宝入睡,等宝宝睡着后再把宝宝单独放到小床上。清晨宝宝醒来的时候, 家长一定要及时出现在宝宝面前安慰他,并以愉快的情绪感染、鼓励宝宝:“宝宝真了不起,睡自己的小床,宝宝长大 了!”这样既保护了宝宝的安全依恋,不会产生情感上的失落,还增强了宝宝自己睡的勇气和信心。

  步骤三:先分床后分房

  接下来就应该训练宝宝在小床独自入睡了。爸爸妈妈要在小床边给宝宝充分的爱抚,使他感到安全和温暖。爸爸妈妈可以在白天加大宝宝的活动量,晚上避免激烈兴奋的刺激,从而使宝宝产生睡意;同时还可引导宝宝听故事或欣赏舒缓的音乐,起到平静心理催眠的作用。切忌 睡前接触恐怖的信息和刺激,以免造成宝宝心灵上的恐吓,从而不利于入睡。在宝宝可以顺利地独立入睡以后,爸爸妈妈就可以尝试与孩子分房而睡了。

  步骤四:分房不分心

  让宝宝独自睡在一个房间,首先要把这个小房间好好装饰一番,使它成为温馨别致、充满童趣的“童话小屋”。墙上贴一些宝宝和爸爸妈妈的照片,或者孩子喜欢的卡通图片;小床可以设计成汽车、小船等形象,周围挂上卡通小动物、带有悦耳声音的小玩具、漂亮的贴画等做装饰,再把宝宝平时喜欢的玩具摆在床边,告诉他小动物是他的好朋友,会陪他一起睡觉。这样,宝宝的恐惧感就会渐渐消失,转而喜欢这个环境。爸爸妈妈要在宝宝睡前多陪他一会儿,让宝宝感到虽然和爸爸妈妈分开了房间,但是他们的心没有分开,爸爸妈妈始终是关心他呵护他的,并没有不喜欢他、抛弃他。

  小编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对待让宝宝一个人睡这个问题的处理方式上一定不能草率,一定要正确的引导,具体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采取具体的合适的方法,帮助宝宝更好的完成一个人睡这件“大事”。

相关阅读
  • 父母可以当着孩子面亲热吗?
  • 面对尴尬性教育 你该怎么做?
  • 年夜饭礼仪知多少?6细节打造礼貌宝宝
  • 大雾封城空气质量跌谷底 如何避免孩子受毒害?
  • 孩子被冤枉!4大方法巧应对
  • 家庭自测0-3岁宝宝语言发育能力
  • 冬季除螨大作战 别让小虫“吃”了宝宝!
  • 别让静电“电”伤宝宝

    • 上一篇:六岁男孩愿望是一枪打死妈妈 专家建议家长自省
      下一篇:怎样壮大孩子的“小”胆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