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女性 > 育儿 > 别让静电“电”伤宝宝

别让静电“电”伤宝宝

时间:2013-01-05 16:01来源:妈妈网 www.yunhepan.com

冬天到了,许多妈妈神奇地发现宝宝都不愿脱衣服洗澡或上床睡觉了,怎么回事呢?其实宝宝并不是怕冷,而是害怕脱衣服时那“噼里啪啦”直响和电得皮肤生疼的静电。要是在黑暗的房间里,宝宝还会被那静电产生的闪烁的电光吓到。各位妈妈千万不要以为静电不是“电”,它可是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相当大的损害呢。

静电“电”出宝宝四大疾病

静电“电”出宝宝四大疾病

人体活动时,皮肤与衣服之间以及衣服与衣服之间互相摩擦,便会产生静电。宝宝的皮肤娇嫩、身体机能尚不完善,对于电流的抗击力差,静电的刺激会导致宝宝患上皮肤、心脏、中枢神经等疾病。

1.皮肤炎症

静电所产生的电流会吸引空气中的尘埃。这些尘埃中含有大量的病毒、细菌和有毒物质,这些尘埃通过静电附着到宝宝的娇嫩的皮肤上,使宝宝的皮肤受到刺激,影响宝宝皮肤的光泽和娇嫩度。对于皮肤过敏的宝宝来说静电更是头号杀手,能让宝宝的皮肤瘙痒、红肿、发炎甚至引发气管炎、哮喘。

2.血钙流失

持久的静电还会使血液碱性升高,血清中钙含量减少,导致钙质从尿液中大量排出。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钙质本来就是不足的,这时捣蛋的静电还要流失掉相当一部分的钙质,无疑会使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相当大的不良影响。

3.心律失常

当瞬间电压过大时,人会感到一种燥热感,并有烦躁、头痛的感觉。静电改变了体表电位差,妨碍了正常的心电传导,宝宝的小心脏还十分脆弱,静电的这种影响严重的话会诱发宝宝早搏等心律失常问题。

4.影响中枢神经

千万不要以为静电只是让宝宝疼一下,刺激一下而已。医学专家解释:干燥产生的静电对大脑会有影响,它会引起神经细胞膜电流传导异常,影响人的中枢神经。受到静电刺激的宝宝会容易感到疲惫和烦躁,甚至出现失眠和头痛等现象。

原文地址:http://www.mama.cn/baby/art/20121231/398135.html

相关阅读
  • 父母可以当着孩子面亲热吗?
  • 面对尴尬性教育 你该怎么做?
  • 年夜饭礼仪知多少?6细节打造礼貌宝宝
  • 大雾封城空气质量跌谷底 如何避免孩子受毒害?
  • 孩子被冤枉!4大方法巧应对
  • 家庭自测0-3岁宝宝语言发育能力
  • 冬季除螨大作战 别让小虫“吃”了宝宝!
  • 培养孩子的发散性思维?有妙招!

    • 上一篇:培养孩子的发散性思维?有妙招!
      下一篇:冬季除螨大作战 别让小虫“吃”了宝宝!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