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激扬江海风 精彩南通游

时间:2010-09-09 18: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万里长江犹如一条巨龙,一路蜿蜒,一路精彩,奔向大海。大江入海口两岸,有两座美丽的城市,恰似巨龙的双眼,分外有神,南边的是上海,北边的叫南通。

  悠然信步品南通。以清末状元张謇为代表的近代南通人开风气之先,创造性地开展城市建设,使南通成为中国人最早按照先进理念规划和建设的城市典范,15个全国第一造就了“中国近代第一城”的美称。她是一个巨大的博物馆,丰厚的文化底蕴让您品味无穷。今天的南通,构建了一流品质和美观形态的人居及旅游环境,位于市中心的濠河独具城抱水、水拥城的绚丽风貌,获“2005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百年前,南通是一座让动荡流离的国人看得到梦想的城市;如今,南通更是一座让人实现梦想的城市,徜徉在这座田园城中,定令您灵气满盈。

  追江赶海到南通。南通是长江入海前的最后一个驿站,位于入海口北端的圆陀角风景区,是中国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2000年元旦,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万游客曾在这里彻夜狂欢,喜迎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南通的海滩平展开阔,一望无际,潮退了,我们赶海去,赤脚踩在松软的滩涂上,一只只鲜活的文蛤从脚边冒出来,随手捡起,兴奋之极,这就是名闻遐迩的旅游项目——海上迪斯科。跳一曲生态舞,定令您快乐无比。

  仁者乐山爱南通。长江两岸千山万壑名胜无数,而南通狼山则是由海溯江的第一座名山,被称为江海第一山。南通的山不高,也就100多米。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狼山是佛教西方三圣之一的大势至菩萨的道场,山上还供奉着惟一身披龙袍的大圣菩萨,这里终年香火旺盛,游人如织,因此,狼山位列佛教八小名山之首。登临狼山,看大江东去,巨桥横跨,百舸争流,水天一色,心念高远,仙山圣境之旅,定令您心想事成。

  智者乐水游南通。南通的濠河是一条美丽、醉人的城中河。乘船游览濠河,您可以领略到城在水中坐、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意境。特别是濠河夜色,流光溢彩,两岸灯火辉映,树影婆娑,水上桨声灯影,乐声阵阵,泛舟景深处,如梦如幻,处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息,定令您沉醉其中。

  养生长寿悟南通。南通是长寿之乡,是中国长寿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百岁老人的人口比例超过了国际标准的2倍多,全市共有百岁以上老人600多位,长寿现象受到世界关注。游览东方大寿星园感悟健康的奥秘,定令您大德必寿。

  浪漫多情在南通。300多年前,明末四公子之一的冒辟疆与秦淮八艳之一的董小宛,在水绘园演绎了浪漫的爱情故事,被称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到南通可别忘了去如皋观赏徽派园林孤本——水绘园,感受才子佳人的美丽故事,品尝董小宛亲手创制的董糖,定令您遐思无限。

  追求卓越读南通。南通是著名的教育之乡,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全国领先。南通是著名的体育之乡,目前已有14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共为祖国夺得50枚金牌,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南通是著名的建筑之乡,建筑铁军共获得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38项,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这里有中国第一个博物馆——南通博物苑,是著名的文博之乡,研读环濠河博物馆群这一城市文化名片,定令您受益终身。

  雄伟壮丽第一桥。苏通大桥的建设过程攻克了一系列世界性难题,并创造四个世界之最。

  最大主跨。苏通大桥为斜拉桥。斜拉桥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修建,世界上已建成的各类斜拉桥有200余座。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最大跨径斜拉桥为主跨890米的日本多多罗大桥,在建的香港昂船洲大桥主跨1018米,苏通大桥跨径1088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跨径斜拉桥。

  最深基础。苏通大桥主墩基础由131根长约120米、直径2.5米至2.8米的钻孔灌注桩组成,承台长114米、宽48米,面积有一个足球场大,是世界规模最大、入土最深的桥梁桩基础。

相关阅读
  • 文化进课堂 近7万名中小学生免费游“三孔”
  • 大学生“考证族”攀升 考“导游证”的多干得少
  • 广东两学校秋游排队时起冲突 800学生互殴
  • 逃课游戏谈恋爱 大学“肿么了”?
  • 上海旅游消费指南
  • 碎花衬衫显年轻 巧搭玩转温差天
  • 医保异地报销 受困地方医保体系不同
  • “十一”旅游去哪里?今年温泉类“暖线”提前热

  • 上一篇:顶级锦鲤 国庆“选美”
    下一篇:香港将建亚洲首个玩具总动员主题乐园(组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